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下一座山!連結美景 餐廳推「山岳刨冰」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16:21

天氣炎熱,吃冰來消暑!有連鎖餐廳業者玩創意,以台灣四大山岳為意像,做成不同口味的冰品,使用台灣在地食材,放入像是地瓜、玫瑰凍和多種水果,把刨冰裝飾成一座小山,口感豐富也很吸睛。

圖/TVBS

 
頂著粉色ㄉㄨㄞㄉㄨㄞ果凍,沿著漸層玫瑰果蜜冰晶而下,迎來的是滿滿的蘋果丁和荔枝,營造合歡山美景的意象。雪白鮮奶油,和烏黑仙草凍,形成強烈對比,黃澄澄半圓型地瓜泥,層層堆疊,投射出阿里山最著名的日出勝景,不但消暑又滿滿少女心,這是連鎖冰品業者,在夏天新推出的山岳刨冰,但經典美景要化成冰,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冰塊刨成雪白冰晶,中間放入蜜漬芋頭,再鋪一層刨冰,接著塑型。

店員:「這上面這邊要平,仙草要維持是片狀,它才能服貼在冰上面。」

山腰鋪滿仙草凍,擠上一圈鮮奶油花裙後,用刮刀抹出雲海效果,這裡是最需要技巧的步驟。」

 
圖/TVBS

店員:「仙草是濕的,它鮮奶油會黏在上面,那我們就是要把它均勻的推開。」

淋上仙草糖醬,再挖一球綿密地瓜泥就能上桌,連鎖冰品業者趁夏天推出4款山岳刨冰,分別代表阿里山、合歡山、玉山和陽明山,除了名字接地氣,用的更是台灣在地食材,從配料到顏色相呼應。

餐廳主廚吳淑齡:「那時候我們在測試的時候,我們幾乎每個禮拜都試做好幾次,然後果凍也是試了又試試了再試,可是果凍又不符合我們想要日出的感覺,上(市)的前一刻,我們才決定,好,就是地瓜泥了。」

在品牌單任7年的主廚吳淑齡,謙虛笑說這系列的刨冰,是由團隊一起發想的,不過選擇「山」為主題,竟是這個原因。

餐廳主廚吳淑齡:「其實也是因為我們的店員,很多同事都喜歡爬山,然後我們信義店外面有很多小山丘,那是以前的防空洞,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很因地制宜的名字。」

圖/TVBS

連結店面環境,和團隊興趣,業者把道地食材入冰品,讓民眾用舌尖品嘗台灣山岳的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刨冰#冰品#道地食材#山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12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