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托育市場達5千億人民幣 挖角台人才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13:11

大陸執行二胎化後,預估將有5千億人民幣的市場,大陸托育業者看準台灣托育市場的發展來台吸取經驗,也不惜花1.5倍的薪資挖角台灣人成為講師,而台灣托育集團也看準這一點,將在大陸成立共1千家的托育機構。

圖/TVBS

 
百位大陸托育業者,坐在台下聆聽台灣的市場經營,因為大陸二胎化後,市場蓬勃發展,目前大陸托育市場只有4%,台灣則有30%,等於還有26%的市場沒有開發。

成長學院創辦人劉惠文:「在杭州上海的浦東,在珠海在西安都有非常具體的這個發展,我們每一年會輸送,至少上百位的台灣人才。」

大陸托育市場到底有多龐大,業者說每年有2000萬名新生兒,托育收費約6800~15000元人民幣,上看5000億元人民幣的市場,因此台灣業者率先進軍,目標是在大陸1千個城市中,成立共1千家的機構,而大陸托育業者更是願意砸重本挖角。

 
圖/TVBS

大陸托育業者李佳宣:「國家也是非常鼓勵托育這個產業,所以我覺得現在大陸的市場是,應該可以給出匹配的薪酬。」

台灣托育人員到了大陸,是以講師方式授課培訓大陸人才,薪資差很大,原本薪資在台幣35000~45000元之間,到了大陸能直接提高1.5倍。

大陸托育業者李佳宣:「就是看到台灣的團隊,他們的老師是非常的專業,非常的細緻是非常的用心,希望更多的台灣的專家,到我們的園所。」

圖/TVBS

看得就是台灣人對孩童的用心,大陸家長為了自己的心肝寶貝,花大錢栽培都不是問題,只是台灣托育人才外流,恐怕也將影響整個教育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托育#大陸#台灣#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30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