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冒多 當歸土虱湯補身解寒暢銷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30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爆冷,感冒掛病號的民眾增多,也讓食補的商機更旺,高雄左營就有一間位在小巷子裡的20年老店,招牌當歸土虱,據說有補血益氣,預防感冒的功效,更因為皮厚膠質多,愛美女性也上門吃上一碗,內行的客人還會要求湯多加一點,另外還有一味枸杞豬腦,不但吃腦補腦,老闆說對肝腎功能也有助益。

超大的鐵湯鍋裡,老闆小心翻轉裡頭的土虱肉塊,體積比較大的魚頭先放右邊,不容易熟的先放左邊,老闆灑下用當歸藥材下去燉煮,營業時間還沒到,客人就已經上門,內行的點頭部,想吃飽的就點軀幹。客人:「比較不會冷啦,有啦,有差啦,我天天都來吃,是比較不會感冒,對身體也有幫助,我還帶朋友來吃。」

老闆再加進黑豆藥酒,更是讓湯喝下肚子暖暖暖,老闆說,吃當歸土虱不但能補血,預防感冒,再加上魚皮膠質多,養顏美容,又因為是涼補,一年四季都能吃,吸引想補身子的客人天天上門,一天起碼要燉煮上百斤的土虱,常常不到4個小時就賣光。老闆江涼洲:「有時候客人感冒的時候,就喜歡吃這種湯,有的客人,很多人都不要吃藥啊,來就說加多一點湯啊。」

不管是愛吃肉的,還是愛喝湯的,老闆還有枸杞豬腦,說是有補肝腎,活化腦部功效,看來冷冷天氣,民眾想要解寒暖身,這食補湯品還是排在第一順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38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