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食物中毒 竹縣40小學生腹痛送醫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30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縣竹仁國小152名學生上午10點多,疑似提早喝了營養午餐附送的葡萄汁,集體出現頭暈、嘔吐等食物中毒症狀,其中還有40人身體不適情況嚴重,緊急送醫治療。由於葡萄汁的保存期限沒有過期,衛生局緊急介入處理,已經把葡萄汁送驗,其他的種類果汁也全部回收。

一箱箱營養午餐附送的葡萄汁,還沒開封就要準備回收,疑似152名學生就是喝了它發生食物中毒。記者:「怎樣不舒服?」學生:「就頭很痛啊。」記者:「喝了頭很痛唷?喝多少?你喝多少?」學生:「一點點。」

老師:「喝完以後,就是頭暈啊。」

許多老師學生都說,喝了果汁之後就出現頭暈、嘔吐、肚子痛,1百多位學生中,其中40人症狀比較嚴重,緊急送到醫院診斷後,暫時都沒有大礙,已經回家休息。

倒是有學生家長認為,校方沒把食物中毒狀況交代清楚,相當不滿。家長:「聯絡簿上一個字都沒有提,那到底是怎麼回事,都不讓我們家長知道。」

新竹學生上百人集體中毒事件,已經衛生局關注,只是仔細看看果汁的保存期限,是2011年,並沒有過期,目前已經將果汁採樣送驗。究竟學生愛喝的葡萄汁,是不是導致學生中毒的兇手,還是得等檢驗報告出爐,才能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71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