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像一本打開的課本 東大圖書館獲全球卓越建設獎


發佈時間:2019/07/18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16:38
圖/中央社(台東大學提供)
圖/中央社(台東大學提供)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像一本展立的大書,結合環境,隱身在草皮、樹木間的綠建築,繼去年獲國家卓越建設獎後,今年再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昨 (17)日晚上代表學校赴2019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接受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致賀,全校師生欣喜歡騰,分享殊榮。

 

台東大學校本部圖書資訊館,座落於中央山脈「射馬干山」山腳下與太平洋畔間,設計圖書資訊館的鏡向聯合事務所建築師陳良全,為讓圖書資訊館融入自然環境,以台東的「好山好水」為設計理念,以校園綠草地的中軸線,串接了山與海的想像,讓所有讀者邂逅悠遊在知識殿堂間。

圖書資訊館外觀「山型」的圖書棟引接中央山脈,「水流曲線」的資訊棟照應太平洋,用清水模的地景式建築手法,斜屋頂直披綠草茵。正面望去,像一座綠意書香金字塔;從空中鳥瞰,就像一本展立的大書。

從民國103年啟用至今,屢獲要獎,包括民國104年獲得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網路票選為「台灣十大非去不可的圖書館」、民國105年年獲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IFLA)網站登錄為「此生必去的1001座圖書館」、民國105年獲得臺灣建築獎佳作、同年更獲得國際建築知名網站Architizer.com評選為全球8座最具獨特圖書館之一、民國107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卓越獎。
 

今年5月再獲由世界不動產聯盟舉辦的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桂冠」。曾耀銘親赴莫斯科,接受世界不動產聯盟 (FIABCI)頒獎。

曾耀銘表示,今年是繼民國107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卓越獎後,昨晚2度獲邀參與國家卓越建設卓越獎盛會。特別藉由此一公開場合,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頒發全球卓越建設獎獎座,再次表揚,實屬莫大榮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東大學#圖書館#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98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