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門兇」吊飾、護唇膏 皆上榜恐釀捷運延誤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8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16:11

搭捷運時你可能不會注意,身上的小物像是吊飾、鈕扣、鉛筆及護唇膏會掉落下來,一不小心就會卡住車門可能造成整班車延誤,北捷統計每年車門異常案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因為這些小物引起。

圖/TVBS

 
拿著鉤子來回檢查,就怕日常小物,卡在車門縫隙,成了延誤列車的兇手。

記者謝丹慈:「一但遇上尖峰時段,背著後背包的旅客,很可能就只能站在車門旁,一不小心上頭的吊飾,就會被車門夾住,導致卡在縫隙門關不起來,因此北捷現在也建議,上車可以改為手提或是往前揹。」

圖/TVBS

或是盡量往裡面站,與車門保持距離,北捷統計106年-有65件車門異常案件,其中33件就是卡住異物,107年則有62件,卡住異物案件佔一半以上。
 

北捷站務處副主任林俊旭:「行控中心會請車站的站長到現場,他會以我們的隨身的排除工具,嘗試把異物把它勾取出來,如果確認無法排除的時候,車門也無法關閉,我們就會把整列車的旅客請下車。」

圖/TVBS

為了方便作業北捷,也自行設計虎克鉤,能在短期間將異物取出,而最常見的兇手,包含吊飾鈕扣鉛筆,雨傘頭梳子護唇膏,這些小物人人都有,下次搭捷運可得特別重要,別讓他們成了害群之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北捷#掉落#小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776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