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山里又有登革熱 專家提醒:感染未必有症狀


發佈時間:2019/07/18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12: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疾管署今天公布,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新增一名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因沒有不適症狀,是被採檢才發現染病。專家提醒,7成感染登革熱者可能沒症狀,處在高風險區應積極防蚊。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上午公布,台南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中西區開山里年長女性,近期無出國史,也沒有不適症狀,是衛生單位7月2日進行接觸者採檢時才被發現。經二採檢驗確診,同住家人沒有疑似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地除住家外,多於中西區開山里周邊,且住家也與該區確診個案有地緣相關性,研判個案在中西區開山里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登革熱(Dengue fever)是一種由登革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分為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種血清型別,每一型都具有能感染致病的能力。

患者感染到某一型的登革病毒,就會對那一型的病毒具有終身免疫,但是對於其他型別的登革病毒僅具有短暫的免疫力,還是有可能再感染其他血清型別病毒。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頌恩上午受訪時表示,感染登革熱者,約有7成的人可能沒有症狀,有症狀者,可能出現輕微或不明顯的症狀,到發燒、出疹的典型登革熱,或出現嗜睡、躁動不安、肝臟腫大等警示徵象,甚至可能導致嚴重出血或嚴重器官損傷的登革熱重症。

黃頌恩說,沒有症狀的登革熱患者是防治的挑戰,因患者在可傳染期無法被及時確診、通報,增加防疫的困難度。建議民眾若身處在有登革熱疫情、高風險地方,應確實做好防蚊工作,出門使用防蚊液並注意環境清潔,做好孳生源清除工作。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5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40例、台南市11例。另有221例境外移入病例,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

受到丹娜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國內各地天氣較不穩定,且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疾管署再次呼籲,民眾應加強雨後環境整頓,澈底清除積水容器,防範病媒蚊孳生。

若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症狀病人,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診斷、通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革熱疫情燒

#登革熱#開山里#傳染病#病媒蚊#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71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