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六才穩定!丹娜絲走 低壓襲 南部防「豪雨」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8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12:10

輕度颱風丹娜絲持續北上,不過只造成北部東北部的容易出現間歇性大雨,氣象局提醒,在南海的,低壓更要注意,除了可能增強變成熱低壓外,也開始讓南部地區,出現豪雨,尤其又適逢大潮,低窪地區更要嚴防淹水。

圖/TVBS

 
台北街頭,時而放晴,時而大雨,是因為輕颱丹娜絲外圍環流,持續擾動北部東北部天氣。氣象局預報,它會持續北走,暴風半徑,不會接觸到陸地,但綠島蘭嶼持續戒備豪雨。

畢竟從17日0點開始,全台累積雨量最高的測站,就在蘭嶼,167.5,宜蘭山區,也有破百。可能19日凌晨就會解除海警,另外,更要注意的是,它高層雲系,分裂出來的低壓中心

氣象預報中心簡任技正伍婉華:「我們可看到它整個(低壓),系統範圍是很大的,所以我們不是只看一個中心,這個系統影響我們,所以今天晚上到明天。」

 
圖/TVBS

要注意它的影響,觀察它的移動速度範圍,不利於升級颱風,但不排除,變成熱低壓,一樣北上,主要影響的是西南部地區,南部山區,六小時雨量,甚至可能達到300毫米,豪雨等級,18日晚上,到19日影響最劇烈。

圖/TVBS

這個低氣壓它依然是一個低氣壓,以它所處的環境白天,它是有機會稍微有機會增強一些的,但是今天晚上到明天,它進入的環境相對而言就不理想。

因為低壓遠離後,還會引進濕氣豐沛的,西風和南風,氣象局預估,東部、南部天氣會持續不穩定,直到周六,也都會來到大雨或是豪雨等級,同時也適逢大潮,沿海要更加防範淹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環流挾大雨

#丹娜絲#低氣壓#豪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34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