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忍屠殺羅興亞人 緬軍總司令等人被美制裁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21: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緬甸軍方高層涉嫌縱容士兵殺害羅興亞人,美國國務院發布制裁令,以「嚴重侵犯人權罪」,禁止四名緬軍高官和家人入境美國。至於好不容易逃到孟加拉的羅興亞人已經夠苦了,現在又遇到南亞雨季,日子更加難過。

跟著翁山蘇姬一起走進來的軍官,是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一手掌控軍事大權的他,是緬甸最有權力的人之一,不過他濫用權力,迫害羅興亞人的行為,遭到美國國務院制裁。

 

CNN主播:「引述自國務院,嚴重侵犯人權,包括在若開邦北部,法外處決羅興亞穆斯林,這些官員跟他們的家人,不准入境到美國旅行。」

制裁對象也包含敏昂萊的副手,也就是副總司令「索溫」。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表示,最近敏昂萊釋放了2017年犯下法外處決羅興亞人的士兵,是緬甸長期不去追究軍方領導高層責任的荒謬案例之一。
 

敏昂萊身為軍方頭子,應該要為發生在羅興亞人身上,所有的殘暴行為負責。

大批羅興亞人從緬甸若開邦逃到孟加拉,當地設有難民營,但七月正逢雨季,下不停的大雨跟泥流,把難民營的地面沖成黃褐色,生活已經很困苦的難民,變得更克難。

羅興亞難民阿蘭姆,已經下四五天的雨了,因為大雨、山崩塌、路被砸碎,民眾通過有困難。

世界糧食組織跟其他人道團體提供救援物資,給這些羅興亞難民,顛沛流離的生活,他們過得太多,這一點辛苦根本不算什麼。

羅興亞難民:「當軍人跑來放火燒了我們的房子時,我的父母在裡面,我父母無法自行走路五年了,我們逃亡時不能帶上他們,我們穿越河流,而我的父母則是跟著屋子,一起被活活燒死。」

能夠逃到難民營的羅興亞人,多數年紀較輕,極少數年長者幸運抵達孟加拉,但他們很多人行動不方便,沒人在旁協助,自己是很難取得救援物資。

記者:「如果你身體無法在孟加拉山區的難民營,走上走下的話,去上廁所、或到集水站、或營區診所,那這些設施你是無法抵達的。」
 

弱勢族群更沒有生病的權利,要取水或去看病,還得要有稍微健康一點的身體,要不然只能在難民營等死,羅興亞人的愁容,只能繼續無奈地掛在臉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士兵殺害#制裁令#犯人#權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381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