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政檢驗! 韓國瑜下令「零災損」防災局處繃緊神經


發佈時間:2019/07/18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00:07

輕颱丹娜絲逐漸逼近台灣,預期外圍環流挾帶的水氣,將在中南部降下豪大雨,由於這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遇到的第一個颱風,災損的嚴重程度,考驗市府這幾個月來的清淤成果和應變能力,韓國瑜也下令各局處,務必要做到「零災損」,要證明自己在參選總統的同時,也能做好市政工作。

圖/TVBS

 
挖土機早早開始上工,剷除的雜草先堆置一旁、等待清運,高雄市仁武區後勁溪排水系統,正在為防颱預做準備。

TVBS記者戴元利:「17號上午高雄市區的天氣依舊晴朗,因此高雄市水利局正在加快清淤的工作,我們可以看到現場的工作人員,正在清理河道兩旁的枝葉泥沙,務必要在大雨來臨之前,維持排水通暢。」

掉落在水中的樹枝、泥土或垃圾雜物,現場能處理的必須盡快清理上岸,橋頭區、小港區,特別是7月11號大淹水的鳥松區神農路,清淤作業也加快進行中。氣象局預估,這次丹娜絲颱風可能為高雄平地帶來200到400毫米、山區300到500毫米超大雨量,水利局全員上下一刻也不敢大意。

 
圖/TVBS

高雄市水利局專委許峻源:「準備了差不多沙包的部分有5千包,另外太空包的部分有500包,那2噸的那個消波塊的部分,我們準備500個,整個高雄市的抽水站總共有64座,那這邊我們都會在今天去檢查油料。」

高雄市消防隊員:「麻煩同仁開始動作。」

發動抽水機確保運作正常,救生艇、水下救難設備以及救護車器材機具,全面盤點一遍,高雄市政府17號下午三點正式成立災害應變中心,迎接市長韓國瑜就任以來第一個颱風考驗。

高雄市消防局長黃江祥:「水土保持那個(土石流)紅色警戒的時候,我們也會啟動民政單位,還有社會單位還有警察跟我們消防,一起來針對保全戶的一些住戶,來做一個預防性的疏散撤離。」

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就任以來第一個颱風,能夠做到零損害零損害,那各區區長已經下達這樣的命令,各局局長也下達這個命令,我想透過這樣子,整個網把它張開來做一個防護網,比什麼都重要。」

下令做到零災損,提醒各個局處繃緊神經,韓國瑜要證明自己選總統也能兼顧市政,不過在此同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趁著颱風前南下高雄視察木瓜災損,到底誰才是市長,巧妙時機點,動作耐人尋味。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多花一點心思在市政上面啦,不要這個只想著說這個選舉的這些事情,這樣對高雄市民太不公平了啦。」
 

韓國瑜被罷免的隱憂如影隨形,曾經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的陳其邁為綠營收復失土,似乎是不二人選。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其實罷免韓國瑜完全是假議題,因為根據法律,要等到韓國瑜任滿一年以後,才可以進行所謂連署的工作,所以這就讓現在的連署,包括在適法性上還有動機,跟大選結合的這種純正性,受到很大的質疑。」

圖/TVBS

至於藍營雖然不想跟著議題起舞,但形象正面的立委許淑華已被網友點名,另外韓國瑜左右手,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也被視為最佳人選。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如果韓國瑜確實在總統大選過關,某個程度上也表示,他在高雄市政上面,一定也受到某個程度的認可,那麼如果派出來是,原來高雄市政府系統裡面,辦事幹練的官員們或者是閣員們的話,那誰勝誰負其實蠻難講的。」

 
罷免案恐怕成為總統大選延長賽,對韓國瑜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得先過颱風這一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輕颱#丹娜絲#零災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02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