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一代vs.太陽花青年2020世代之戰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8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00:03

在韓粉強勢期盼下,韓國瑜即將在7月28號正式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不過專家分析,若藍營光是靠韓粉是沒辦法在2020重返執政的,必須趕快對上中間和年輕選民的頻率,找回他們的支持。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例行的中常會將核備總統提名案到全代會上到時候7/28韓國瑜將正式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而在稍早就有台獨青年來到黨中央抗議,要求韓國瑜針對和平協議,說清楚講明白而2020的總統大選被說是世代之戰。」

國民黨總統初選,由韓國瑜勝出,全台韓粉歡天喜地,不過黨內部分人士透露,韓國瑜支持者年齡確實偏高。

韓粉(108.7.15):「韓國瑜出線了韓國瑜當選韓國瑜當選。」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這一次初選經過內部的一些政爭,的確韓市長在年輕人的一些支持度跟其他的候選人之間是有出現落差的,特別是20到29歲這一個區間,所以這也證明韓市長在未來競選總統這條路上面,包括國民黨在內我們必須在這一塊多做努力。」

國民黨新北立委參選人洪孟楷:「好像在50歲以上的支持者相對來說,對於韓國瑜是比較能夠掌握,那20到50當然還有努力的空間。」

2020總統大選是藍綠對決,又或者是三腳督,國民黨的年輕選票,以及中間選民支持者,不比民進黨和柯文哲。尤其藍營缺乏40到49歲的經濟選民力挺。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所以如何讓年輕人覺得你有具備那一種,年輕人所喜歡的特質,就是理想性改革性還有直白的誠信,這都是政治人格的問題,那我覺得這部分韓市長未來在競選總統的道路上,是絕對有機會重新再找回來的。」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108.7.15):「要感謝卓榮泰主席跟羅文嘉秘書長在這段時間的邀約。」

民進黨生力軍有太陽花領袖人物林飛帆加入,成為黨的副秘書長,有專家認為,年輕選票開始回流到小英身上,不只是世代對決,更是統獨議題上的角力。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我想如果從我們所掌握到的調查數據來看的話,其實韓國瑜在所謂的年輕世代,也沒有那麼弱,沒有錯他現在跟柯文哲跟蔡英文比較起來,他(年輕人支持)比例是比較低,但是呢沒有是絕對弱勢的狀況,所以呢想要打這種所謂世代戰爭,恐怕在這一場選舉中不會成為主軸,換句話說呢就是第一個韓國瑜沒那麼弱,第二個年輕選民人數沒那麼多。」

 
圖/TVBS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對他那個(網路)聲量那麼大那不是都是年輕人嗎他的空軍那麼強聲量又最大都是年輕人在支持為什麼不會去支持這個韓國瑜呢不會這樣吧。」

國民黨老一輩對於韓國瑜還是相當有信心,但青壯世代,更期待能夠看到藍營新陳代謝,尤其在2020競選期間能夠更顯著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把國民黨內這些中壯世代的政治工作者或者從政的這些優秀的青壯世代變成是你的這些團隊裡面重要的一些元素在議題的選擇跟回應上面,能夠更加的這個穩當還有思考到年輕世代他們所顧慮的一些問題我覺得要抓回年輕人的心還是很有機會的。」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我到並不認為一定要從年齡上面去做區隔,而是要從心態思維上面去做區隔,國民黨傳統的國民黨坦白講,是有點老那麼就如何從韓國瑜跟郭台銘身上學到,這種所謂庶民的語言,學到年輕的思維這點要努力。」

圖/TVBS

 
韓國瑜出線後,就等柯文哲表態,是藍綠對決、三腳督還是四強相爭,各軍固守基本盤,年輕選票和中間選民,成為各陣營爭奪對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粉#國民黨#藍營#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93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