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場所限塑!紙吸管訂單增 速食杯蓋直接喝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9:52

7月1日新制,其中一項是四大公共場所,內用不能再提供塑膠吸管,我們來到製作紙吸管的工廠,業者說訂單從六月開始暴增,而速食店龍頭,則是把吸管隱形,經歷一年時間重新研發新的就口杯蓋,標榜直接喝,不只塑膠用量減少,更要降低廢棄物產生。

圖/TVBS

 
捲紙、上膠、裁切,靠三台機器自動化,這是紙吸管的生產線。

紙吸管生產線員工:「這支是不好,接紙的問題,就要丟掉了。」

比較後NG版的紙吸管,內層沒上好膠,或者外觀有明顯的髒污、黑點。

 
圖/TVBS

靠人眼揪出瑕疵丟棄,有純白跟牛皮紙吸管,每天能生產共35萬支,尾巴裁切斜口,經過高溫殺菌,再一根根獨立包裝,確保衛生。

紙的比塑膠環保,但使用期限,吸飲料大概半小時就會變軟,牛皮紙吸管比較抗溼防水,為了搭上政府的減塑政策,去年9月業者加入生產紙吸管行列,今年6月訂單暴增,愛護環境的背後,成本也墊高。

亞洲紙管負責人杜依宸:「紙吸管跟塑膠吸管,它的成本差三到五倍,紙吸管它的原料(價格)是比較高的,再來就是它用的膠水一定是食品膠。

手搖飲或百貨賣場,都是新客戶,7月新制包含政府、學校、商場和連鎖速食店,內用禁止提供塑膠吸管,速食龍頭提前響應,把吸管隱形了。

速食業者vs.杯蓋廠商:「我覺得這個開口喝起來的時候,比較容易溢漏到嘴巴外面。」

研發沒有吸管的杯蓋,第一代口徑太大,第二代太小變啜飲,杯蓋的進化史,是無數次試喝得來的結果。

速食業者vs.杯蓋廠商:「其實蠻好推的啊。」
 

要兼具環保,又不能晃一下杯身,飲料就漏出來,速食業者跟廠商,經歷五次修版,第六代才定案,前後花了一年時間,比起有吸管的時代,每一代杯蓋的塑膠用量,平均減少百分之3到16。

圖/TVBS

連鎖速食採購部經理廖喬偉:「一根塑膠吸管的重量是0.8公克,所以我們研發每一個新型杯蓋的時候,我們(增加的)公克數,絕對不能重於0.8公克,進一步將一次性吸管,共同不需要使用,能夠將整個環境上不只減少塑膠以外,我們也減少廢棄物的產生。」

不只是禁用,在環保政策實施的背後,要把減少塑膠使用,內化成消費者的直覺反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保#塑膠#吸管#禁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2

0.1687

0.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