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有色女議員滾回去 眾院譴責川普種族主義言論


發佈時間:2019/07/17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8: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一項決議案,正式譴責總統川普攻擊4名少數族裔民主黨籍眾議員的仇外言論,和針對移民的敵意用語,川普則試圖為己辯護,不認種族歧視指控。

法新社報導,共和黨高階領袖雖支持川普,但仍有4名共和黨議員加入235名民主黨籍議員的行列,投票譴責川普的「種族歧視言論,已加劇對新美國人和有色人種的恐懼與憎惡,並使其合法化」。

 

一名獨立議員也支持這項決議案。這項舉措意在批評川普週末連發的推文,要一群少數族裔的進步派民主黨籍女國會議員「滾回」原籍國。

決議案也緊咬著川普「說移民和尋求庇護者是『入侵者』」的言論不放。

民主黨籍領袖譴責川普的發言,並對紐約州的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密西根州的特萊布(Rashida Tlaib)、明尼蘇達州的歐瑪(Ilhan Omar)和麻州的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4名女議員表達支持。
 

上述4人,只有歐瑪不在美國出生,其他人分別為西語裔、阿拉伯裔、索馬利亞裔和美國非裔後代。

川普抨擊「所謂的表決」是「民主黨人的花招」,還呼籲他的共和黨同志切勿「表現『軟弱』,落入他們的圈套」。

川普說:「那些推文不是種族歧視。我身上一點都沒有種族歧視的成分。」

在表決開始前,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眾議院會議廳說:「無論是民主黨和共和黨人,這個機構裡的每個成員都應加入我們的行列,譴責川普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推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種族歧視#議員#少數族裔#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2190

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