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大立光退出車用市場 二線光學廠股價雀躍


發佈時間:2019/07/1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1:30
圖/TVBS
圖/TVBS

媒體報導,股王大立光決定退出布局逾5年的車用鏡頭市場。由於大立光看準手機領域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持續擴產因應需求,相對讓二線光學廠少了強勁的競爭對手,激勵二線光學廠股價勁揚。

大立光今天早盤股價拉回,一度跌破4200元,二線光學股佳凌、亞光、今國光等齊步勁揚,其中深耕車用高階市場多年的佳凌最惠最大,早盤一度逼近漲停價35.75元,漲幅來到9.8%,亞光漲幅也一度超過5.5%,今國光盤中漲幅逾4.5%。

 

大立光退出車用市場的策略在1年半前就定調,在去年法說會上,大立光就宣告車用市場不是重點,將逐步退出,近年來大立光原本就是特斯拉(Tesla)車用鏡頭的主力供應商,但由於內部多次評估認為車用鏡頭規模對大立光而言貢獻有限,且市場競爭激烈,技術門檻相對較低,就資源投入效率上,手機領域仍有很大發展空間,因此回歸專注智慧手機領域。

光學產業著重的是規模經濟效益,量不夠大、良率不夠高,要獲利不容易,大立光已是全球光學鏡頭霸主,產業動向備受矚目,退出車用鏡頭市場似乎也令市場擔憂車用鏡頭產業已提早進入「紅海」市場。

法人表示,目前一般輔助駕駛相關的車用鏡頭,像倒車雷達顯示器相關鏡頭的確已是紅海市場,未來自動駕駛的高階鏡頭才是鏡頭廠決勝關鍵,自動駕駛採用的鏡頭數跟產值也才夠大,這對二線光學廠、尤其是小廠而言是很大商機,也是二線廠的新契機。
 

大立光退出車用市場,讓近年積極切入車用領域的亞光、佳凌、今國光等業者少了大勁敵,也讓二線廠未來的天空更寬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立光#二線光學#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261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