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2次選舉賺3億」? 他要修法促吐選票補助款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09:24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將代表藍營角逐2020總統大位。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曾預估韓屆時能獲逾9百萬票。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16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900萬票若真的到手,一年時間,市長、總統選票補助款等至少3億入口袋,韓選舉真的發大財,但人民大失血的損失誰來賠!」更預告今(17日)將與高雄市議員等黨內同仁召開記者會提出修法。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

 
胡幼偉日前在臉書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數據進行分析,並大膽預測,台灣每次總統大選約有1900萬人有投票權,以這次的5家民調公司數字來看,假設這將近19%的人都不投票,那麼假使明天就投票,韓國瑜的得票數是906萬3000,總統蔡英文300萬2000,台北市長柯文哲342萬。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對此,徐永明昨在臉書發表看法。文章開頭就怒批,「韓國瑜發大財,人民大失血,明日提修法阻絕爛咖政客」並表示,姑且不論瘋狂韓粉喊韓國瑜得票數可以達900多萬票,根本是「走火入魔、天方夜譚。」徐永明說,韓出馬選總統,有國民黨的政黨基礎再加上中間募款,若這900多票真的到手,一年內經歷市長、總統兩次選舉,「選票補助款等至少3億入口袋,韓選舉真的發大財,但人民大失血的損失誰來賠!」

徐永明表示,對於這種把選舉當發大財的爛咖,17日一早會與高雄市議員等黨內同仁,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修法,「阻絕投機取巧的政客。」不只會讓想「帶職參選」的政客去職,「只要投入另一場選舉,就該把上一場選舉補貼費用吐出來,一點便宜都不能佔。」呼籲藍綠兄弟黨不要有私心,要不要支持修法,人民都在等著看。對於徐永明的指控,目前韓國瑜尚未出面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徐永明#胡幼偉#總統大選#選票補助款#帶職參選#總統#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594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