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反送中結合社區問題 文武合作遍地開花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22: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人反送中示威,遲遲得不到特首林鄭月娥的正面回應,抗議行動遍地開花,還結合各地的社區問題,例如屯門的「反大媽表演」示威,還有上水的「反水貨」遊行,讓活動聲勢越來越大。每一次的和平遊行,最後都以警民衝突收場,專家表示,這顯示出抗爭活動的文武兩派,有分工合作的跡象。

香港政府強推送中條例,激起民眾強烈反彈,6月9號,百萬港人上街大遊行,12號因為港府執意將法案交付表決,示威民眾包圍政府總部,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雙方發生激烈衝突。警方在這個情況下,使用催淚瓦斯或其他武器,或任何維安策略,不是要保護群眾,反而看起來像在激發群眾踩踏事件,就連有議員試圖控制場面。

 

香港民主黨議員胡志偉:「我要見你們司令。」

香港民主黨議員胡志偉:「我認為不應該那樣使用武力,對像我這樣,一個沒有武裝的議員,而且在我身邊,完全沒有其他示威者。」

專家也譴責港警,對民眾的武力鎮壓。
 

群眾控制專家:「當用催淚瓦斯作為進攻武器,完全不該以單一個人為目標,不該像那樣對著一個人開槍。」

面對民眾抗議,港府態度強硬,至今不願正面回應,香港各區出現貼滿便條紙的「藍儂牆」,用文字寫出民眾心聲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參與的人有更多不同方式,去表達自己的訴求,使得很多人寫了紙條貼上去,就已經參與了這個運動,向政府表達看法,使得運動參與的幅度也會增加。」

港人踴躍參與反送中,示威遊行也走入社區,遍地開花。

示威民眾:「屯門大媽,阻礙大家。」

先有屯門的「反大媽表演」示威,再來是九龍區第一次反修例遊行。

示威民眾:「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還有上水的反水貨遊行。

示威民眾:「嚴正執法,杜絕水貨客。」

反送中示威結合了,社區居民真正關心的問題,讓整個運動更加壯大。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政治訴求聯繫到社區問題,希望市民能夠看清楚,真正的問題所在,可能是出於一個政制上面。週日在沙田的示威遊行。

示威群眾:「撤回送中條例。」
 

最後又演變成警民劇烈衝突。

民眾:「不要打了,夠了,打死人了大哥,請大家不要亂來。」

有專家分析現在香港的抗爭活動,有分工合作的跡象。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有某些組織,例如民陣的不反對通知書,那些是和平的,支持和平,的就走那段(路線)如果有些是抗爭的,想勇武一些的,你可以留在這裡,勇武那些是完成和平之後發生的,所以我想現在是一個分工的情況,和平理性非暴力,與勇武都可以共存,也都看不到有很大的衝突。」

溫和派與激進派聯手,持續向港府施壓,專家表示,如果當局沒有進一步妥協,回應民眾訴求,只怕對立衝突只會繼續惡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抗議#警民衝突#兩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334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