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吃升級! 智慧點餐PK明太子炸蛋滷肉飯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6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20:34

傳統滷肉飯,業者在管理跟口味上求新求變!像是把日式丼飯的元素,溫泉蛋、起司,變成新口味的滷肉飯,不只吸引年輕人、老顧客嘗鮮意願增加,另一頭連鎖滷肉飯業者,引進智慧點餐機,飯跟醬汁能客製化之外,員工桌邊點餐改用平板,業者說能降低出錯率,也提升兩成的工作效率。

圖/TVBS

 
熱騰騰的白飯,淋上招牌滷汁,不是放滷蛋而是。

溫泉蛋,油炸到表面金黃色,幾秒鐘就能起鍋,鋪在滷肉飯上,還有紅紅的明太子醬做點綴,半生不熟的蛋,讓滷肉飯更濃稠。

圖/TVBS

滷肉飯店長Amber:「比方說像我們炸蛋明太子口味,還蠻多人到櫃檯指定要點那個,稍微年紀上去一點的,接受度也蠻高的。」
 

整碗只看見滿滿的蔥,中間放上溫泉蛋,沒想到下層是道地台式滷肉飯,還有熱熱吃,會牽絲的起司,這些在日本丼飯才有的元素,30多年的老字號滷肉飯,把傳統小吃口味,越走越年輕,另一邊連鎖品牌,也推新服務。

記者畢倩涵:「門市裡面擺了一台自助點餐機,我確定我要的品項之後,下面可以按結帳,這時候就可以拿出手機來做電子支付。」

速食店有的智慧點餐機,滷肉飯門市也引進,想要少醬汁、飯半碗,都能客製化,不用付現金,用手機支付或悠遊卡,就能完成。

店員vs.消費者:「先生你好我們現在是套餐六選一。」

圖/TVBS

就連桌邊點餐,店員手上拿的是平板,按下確定,消費者點了哪些菜,廚房立刻收到單子,出錯率降低之外,也提升工作效率。

連鎖滷肉飯董事長張永昌:「製餐跟流程,工作產值或工作效率,提升15%到20%一定有。」

 
從內到外,業者跟上流行,滷肉飯引進新科技,或是轉型迎合年輕口味,要在美食版圖,站穩台式小吃的前段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滷肉飯#傳統小吃#年輕#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07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