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劇毒! 山東神奇捕蠍人秀絕技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張逸民 山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8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28 22:48

蠍子,這種含有劇毒的夜行性動物,很多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是在山東卻有這樣一位奇人,他靠捕毒蠍來賺錢,原來蠍子經過處理之後,是一種名貴的中藥材,賣了還可以補貼家用。

一步步上山,劉先生要展現他20多年來的絕技。記者:「每塊石頭都翻嗎?」捕蠍奇人劉家業:「不是,你像這種石頭就有蠍子。」記者:「哪種?」劉家業:「這種,蠍子能鑽進去。」

在山東鶴伴山,有不少人都會捕蠍,但就屬劉先生最厲害,原來這種劇毒的夜行性動物,曬乾後竟然是通絡止痛的名貴藥材。記者:「每塊石頭都翻嗎?」劉家業:「那時候家裡窮吧,為了補貼家用,產量也不錯,一年能下3、5百斤吧。」

劉先生光靠捕蠍,一年賺進2萬人民幣,合約台幣9萬的收入,在這個窮鄉僻壤,實在不無小補,不過也不是人人都吃得起這行飯。捕蠍奇人:「天最好是大雨過後,晴天了,蠍子就跑到上面來了,蠍子怕水啊,你看看這個蠍子,呼吸器官在這裡,它在這中間,中間這個部位。」大陸央視記者:「縫,鱗片的縫裡面?」捕蠍奇人:「對對對。」

瞧蠍子掙扎著想螫人,樣子看來真有點恐怖,這位奇人透露秘訣,他說蠍子的尾部只能上下,而不能左右擺動,看準了,得立刻出手。劉家業:「牠跑了,你看,抓住了。」記者:「上手抓?」劉家業:「你看牠螫人。」

一般人被蠍子螫到,輕微的會紅腫灼熱,嚴重的會呼吸困難,甚至致命,即便是從小捕蠍捕到大的劉先生,不小心失手被螫到,縱使忍得住痛,還是得趕快治療。捕蠍奇人:「在這裡螫的,現在已經疼到這上面來了。」當地道士:「來了,你的藥。」捕蠍奇人:「這是什麼藥?」當地道士:「專門拔那個毒的。」捕蠍奇人:「您自己配的?」當地道士:「對,熬的藥。」

鶴伴山上除了捕蠍人家,也有不少修行的道士,他們精通醫術,常備能舒緩蠍毒的藥方。隱藏在山東深山裡,一般人避之唯恐不急的毒蠍,卻成了村民的生財來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蠍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207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