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勇警李承翰告別式 全國火車鳴笛3秒悼念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6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10:46

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在台鐵自強列車上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乘客持刀刺傷,仍不顧安危奮勇制敵,不幸因公殉職。今(16日)在嘉義市舉行公奠儀式,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褒揚令,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治喪委員會主任委員及告別式點主官,並代頒行政院一等楷模獎章。預計上午11時40分,全台台鐵列車同步鳴笛3秒,以示悼念。

為悼念李承翰捨身保護乘客的英勇行為,全台列車將於11時40分同步鳴笛3秒向李承翰致敬。而今日上午8時許家祭時,李承翰91歲的祖母也含淚送孫子最後一程,場面令人鼻酸。陳建仁頒發褒揚令,以表彰其英勇行為,徐國勇代頒行政院一等楷模獎章,警政署長陳家欽替李承翰追晉二線一星巡官職務,靈柩覆蓋國旗及警旗,儀式隆重肅穆,場面哀戚。鐵路警察局長江振茂在追悼李承翰時表示,「承翰,你雖羽化成仙,但你的英勇事蹟將永存人間,你熱愛警察工作,今天你的警察任務已結束,請你安息。」

 

圖/TVBS

李承翰的同學、高雄分局臺南分駐所蔡耕欣感性致詞表示,4年前一起至鐵路警局高雄分局就職,有如昨日才發生一般,若時間可以重來,想說「承翰,能和你一起共事,真好」。他回憶與李承翰的過往,稱讚他特別貼心、成熟且有負責感,聚餐時總是「記得準備用品,記得每個人的喜好。」蔡耕欣說,「勇敢承擔、忍耐釋然」是李承翰的座右銘,他秉持這信念盡心盡力完成主辦案件,不眠不休地蒐集證據且不放過任何破案細節,將罪犯繩之以法。

蔡耕欣表示,事發當日李承翰心繫旅客安全,奮力抵抗至最後一刻,「你的勇敢、你的義無反顧,我們都以你為榮,我們將帶著你的信念,繼續守護這個社會。」最後他向李承翰喊話,「承翰,你安心地上路吧」,並約好每年李承翰生日時候再相聚。

 
公奠會場中,許多素昧平生的民眾自發性到場送別,啟靈時所有人員在式場兩側列隊,向李承翰行舉手禮,致上最崇高敬意。鐵路警察局表示,移靈車隊特地繞行至李承翰執勤地點嘉義車站做最後巡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承翰#勇警#鐵路警察#告別式#台鐵#自強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35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