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老闆控員工涉「做假帳」 電眼全錄竟敗訴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21:33

監視器拍下員工做假帳,餐飲業者對簿公堂卻敗訴!知名的麻辣鍋底業者控訴,他透過監視器,一共抓到46次,員工收了錢卻沒有如實開單的證據,導致出現帳差,共損失約40萬元,他一氣之下告上法院,然而法官卻認為他的證據不足,進而判他敗訴。

圖/TVBS

 
麻辣鍋底業者魏子淇:「他現在收了錢,放入錢箱了,單子一樣還在這邊(桌上),很明顯的他故意不開單。」

電眼全錄下,干鍋店男店長收了錢卻沒有如實開單,導致帳差,而且不只一次還被被老闆抓到,短短一個禮拜內就有46次紀錄。

圖/TVBS

麻辣鍋底業者 魏子淇:「營運兩年以來都是維持在50%的食材成本,結果那兩個月以來忽然跑到78%、79%,造成這個所謂的帳差跟做假帳的狀況。」
 

營運成本突然飆高才讓老闆起疑,清算帳本發現這名男店長竟然還有別的手法。

麻辣鍋底業者魏子淇:「他把(廠商)留底單也呈上來,而且扣了錢,(錢)進了他口袋之後廠商再把這一張拿來跟我請款。」

算一算大約損失40萬元,老闆一氣之下告上法院,然而法官卻判他敗訴,原因竟是因為證據不足。

麻辣鍋底業者 魏子淇:「(法官認為)我們的證據沒有那麼足夠,他沒有那麼足夠的理由,第一個我們監視器沒有錄音,他假設如果在廁所塞錢,你根本也看不到啊!」

圖/TVBS

老闆很無奈,因為事後上訴也被用同樣理由駁回,而當初事發的這間店面,如今也收攤被娃娃機業者吃下。不過這幾年餐飲業確實難找人,附近的牛肉麵店業者也感嘆,徵才廣告貼了半年都找不到適合對像,有的甚至做2、3小時就放棄。

其他街邊店業者:「現在餐飲業的人員,真的是越來越不好請,就是餐飲業比較辛苦,而且天氣夏天又比較熱。」

 
請人難,找到能信任的員工更難,畢竟對賣多少賺多少的餐飲業者來說,恐怕也經不起營運上的打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做假帳#敗訴#餐飲業#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49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