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合!不捨久病殺妻 日本小說早寫過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自稱因為不忍心妻子久病,84歲的王老先生下手殺妻,用螺絲起子釘進妻子額頭,妻子痛醒掙扎,王老先生繼續用手捂住妻子口鼻導致窒息而死,過程長達14分鐘,螺絲起子還因為釘得太深拔不出來;巧合的是,這過程跟幾年前日本的社會派推理小說非常相似,小說裡男主角是因為妻子喊著「殺了我吧」,於是掐死妻子,更巧的是,耶誕節上映強打的愛情小品電影,女主角得的也跟被害的王老太太一樣,是帕金森氏症。

當美麗的瑪姬遇上風流的傑米,耶誕檔期愛情喜劇,看起來是浪漫故事,其實糖衣裡包裹沈重議題。男主角(電影台詞):「妳還好嗎?」醫生(電影台詞):「傑米,她有病。」

瑪姬才26歲,花樣年華,卻罹患了帕金森氏症,畢竟是好萊塢電影,美麗的女主角即使出現症狀,也只是病情第一階段的靜止性顫抖,最嚴重的程度是摔破了玻璃杯,電影中男女主角僅僅為此暫停腳步,但現實中,得了帕金森氏症的王老太太,人生結局一點也不浪漫。

嫌犯:「我問心無愧的。」記者:「為什麼要拿螺絲起子?」

王老先生下藥迷昏80歲的妻子後,拿鐵鎚將15公分長的螺絲起子,用力敲進老太太的額頭,老太太醒來喊痛掙扎,最後王老先生捂住妻子口鼻,讓她窒息而死,整個過程長達14分鐘。

類似這樣的場景,幾年前就出現在日本的推理小說中,社會派的橫田秀夫在小說「半自白」裡,描寫一名妻子久病,因為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不像個人,經常透露想死的念頭,聽到妻子反覆唸著「殺了我吧,殺了我吧」,終於丈夫下手殺妻,向警方自首後,自白著「我掐死了她,因為她太可憐了」。

儘管在王老先生的部落格裡,看不出有沒有被小說情節影響,但可見病人的生命權掌握在誰手裡,是永存的社會議題。

◎畫面來源: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帕金森氏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67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