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案後一週 福隆車站驗票口「無人看」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20:39

台鐵爆發殺警案之後,局長張政源宣示,不能讓沒有票的人進站搭車,不過實際運作起來有這麼容易嗎?我們假日來到人潮非常多的福隆火車站,卻發現,驗票口沒有人看管,還有人沒注意到自己沒有刷卡,對此產業工會指出,因為站務員長期人力不足,雜事又多,甚至有時候還需要志工頂替。

圖/TVBS

 
搭車旅客:「不用嗶嗎?不用嗶呀。」

遊客一個接一個,拿著自強號車票進站,不過一旁也沒有站務人員緊盯。


這位老兄卻沒拿票,沒感應電子票證,直接走進來,渾然不知。
 

搭車旅客:「你沒嗶卡,欸,對欸,我好像沒逼卡就進來。」

朋友提醒,才趕緊掏出悠遊卡。

甚至因為飲水機在月台,這名男子不斷地走進走出。發生在7月13日,下午四點福隆火車站,尤其暑假旅客眾多,卻沒人看管進站,然而7月7日,才因為鐵路警察殉職,局長張政源大動作宣示,沒有車票禁止進入,才一周的時間怎麼沒有做到。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福隆站)同一個時段裡面,可能只有三個人,因為車站其實常常有很多突發的事情,員工其實沒有辦法,一直在他的固定崗位上。」

基隆車站也被拍到,整排立柱門戶洞開,一個人都沒有,台鐵指出依照規定,這種沒有閘門的驗票立柱,照規定得要有站務員輪班,還在調查當天狀況。


事實上,也有一些規模比較小的站坦言,因為人力不足,中間的休息時間,會是穿黃背心的志工頂班。

 
台鐵站務員方先生:「如果人力沒有增加的話,(要做)兼任的一些工作的話,那時候可能檢收票口,就不一定有人。」

雖然才剛招考,關於運務的人員213,但台鐵全台有240站,等於一站只多一個人。局長下令嚴格規定,也要有人力可以落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招考#福隆#驗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92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