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市.史坦頓島 將出現8公里防波堤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19:51
圖/颶風珊迪來襲 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颶風珊迪來襲 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在7年前,遭遇超級颶風珊侵襲,導致沿岸住宅區災情慘重;如今災區大致恢復,紐約州政府也啟動築堤計畫,要在史坦頓島築起一道長8公里,高6公尺的防波堤,以防氣候災情再度發生。這座防波牆同時具備了安全和休憩娛樂功能,寬廣的空間除了可賞海景,還可以辦演唱會。另外,遭卡翠納颶風襲擊的紐奧良市,也在去年完成了加高防坡堤工程,今年第一個熱帶風暴「貝瑞」就在紐奧良報到,剛好可檢驗防波堤的功能;不過幸好貝瑞並沒有引發巨浪,只是造成許多區域淹水,估計未來幾天洪災還將持續擴大。

2012年超級颶風珊迪,幾乎把紐約市沿岸的住宅夷為平地;7年過後,當地災區重建大致完成,但未來極端氣候會更加頻繁,為了防止珊迪等級的災難再度摧毀城市,紐約州政府決定要在史坦頓島築一道防波提。

 

都市生活雜誌主編 沃克:「在海岸城市築防波堤的計畫,是具體的讓城市能防災,預防未來的氣候災難。」

這條總長總長8公里,高度6公尺的防波堤,斥資6.2億美金建造,預計2025年完工。負責這項計畫的工程單位表示,這堵牆絕不會像是一道城牆,把居民與大海隔絕;這會是一道兼顧安全和休閒生活的防災牆。 

都市生活雜誌主編 沃克:「"對抗氣候基礎建設"的概念就是,你的城市可以因應任何威脅;不只是氣候威脅,在為氣候災難做準備的同時,也能融入市民每天的生活。」
 

防波堤的牆頭,會架設出寬闊的空間和走道,市民可以在上面欣賞海岸風光,還能舉辦各種活動,像是演唱會和嘉年華會等等,成為一個娛樂公共空間。另外,政府還將恢復沼澤地,增設人工湖泊來達到蓄水功能;如此一來沿岸的大水,就不會蓄積在堤防內,能快速地排出。

都市生活雜誌主編 沃克:「那可以幫助減緩暴風雨所帶來的水災,暴雨過後水就不會蓄積在住宅區。」

除了築堤防海水倒灌,從2008年開始,美國紐約的中學生展開一項復育港口牡蠣礁計畫,回收紐約70家餐廳的牡蠣殼,然後植入養殖小牡蠣,再丟回大海;預計到了2030年,就能恢復10億顆牡蠣礁生態,如此一來透過牡蠣礁,就能過濾海水以及防止海浪侵蝕海岸。

紐約港基金會負責人 費雪:「牡蠣礁可以降低暴風巨浪的衝擊,牡蠣礁和鹽鹼灘組成的3D立體海岸線,可以結合在一起發揮效果。」

14年前,路易斯安納州同樣遭遇殺手級颶風卡翠納侵襲,災情最慘重的紐奧良市,也在去年完成了防坡堤加高工程,花費超過140億美金。不過專家已經提出警告,沿海地區地層下陷,加上海平面上升太快,這個升級版的防坡堤,恐怕也只能撐4年。

今年第一個登陸美國本土的熱帶風暴「貝瑞」,13號登陸紐奧良市,正是檢驗防波堤效用的時刻,當局也嚴陣以待;不過幸好貝瑞並沒有引發巨浪,但許多地區已經開始淹水,房屋被淹沒,有居民受困屋頂等待救援。

CNN記者:「當局有點擔心這個地方,海水不斷地往上淹,大家看看這邊,你可以看到樓梯的扶手,已經被淹到這裡了,遠方紅色的扶梯,大水也快要淹上來了。」
 

貝瑞熱帶風暴已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在部分地區已經降下了38公分高的雨量,不過幸好貝瑞的風速減弱,並沒有升級到颶風等級;但氣象專家預告,最壞的情況還沒發生,貝瑞將繼續在路易斯安納州盤旋,未來極有可能造成嚴重洪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防波堤#紐奧良#珊迪颶風#卡翠納颶風#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45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