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看對眼了! 北市動物園2馬來貘甜蜜戀愛中


發佈時間:2019/07/15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16: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可愛的馬來貘為瀕危物種,台北市動物園去年與歐洲動物園界合作繁殖計畫,引進雄性馬來貘「貘克」,與動物園的雌性馬來貘「貘芳」配對,近期兩貘終於看對眼,期待有好消息。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馬來貘外表黑白相間,模樣可愛,一直是遊客關注焦點,不過,馬來貘在野外族群面臨嚴峻生存危機,屬於瀕危物種,台北市動物園去年3月自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貘克」,盼替馬來貘域外族群維持個體數與遺傳多樣性。

 

曹先紹笑說,雌性馬來貘「貘芳」在動物園出生,對於「貘克」原本十分矜持,似乎沒太大興趣,不過,在「貘克」積極追求下,「貘芳」終於點頭,彼此看對眼,現在正發展甜蜜的愛情進行曲。

曹先紹表示,馬來貘全年都可繁殖,約3、4歲發育成熟,懷孕期為13個月,但考量馬來貘寶寶若在冬天出生,寒冷氣候可能會有風險,保育員已開始做準備。

「貘克」與「貘芳」近期頻繁發出發情叫聲,「貘芳」還不時輕咬「貘克」的腳和背部來調情,小倆口曾於4月初首次出現駕乘的交配姿勢,可惜失敗收場,7月初再度嘗試交配,終於成功,期待有好消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貘#瀕危#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3955

0.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