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韓國瑜 高雄割草行動升級喊「雙殺」


發佈時間:2019/07/15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16: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今天宣布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署書突破13萬份,後續行動將升級,並喊出口號「突破十三邁向三十」,達成讓韓「市長當不成,總統也落選」的「雙殺」效果。

韓國瑜今天在國民黨總統選舉初選勝出,公民割草行動及「Wecare高雄」上午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前棟長廊召開記者會,由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割草」代表張書維主持。割草行動秀出新的割草圖樣「台灣黑熊」,強調代表高雄人的憤怒。

 

張書維批評韓國瑜要選總卻不辭市長荒廢市政,要聯合所有罷免力量升級罷免活動。他也宣示罷韓務必斬「草除」根,行動將正式升級為「高雄提罷免、全台挺落選」;同時募資平台將上架,未來還有衣服、旗幟等商品,以募款新台幣1500萬元為目標,呼籲民眾支持。

對於罷韓行動升級具體做法,張書維表示,會緊鑼密鼓和罷韓團體分進合擊,走遍高雄38個行政區;「全台挺落選」部分,將集結100多個據點推動落選運動,達成韓「市長當不成,總統也落選」的「雙殺」效果。

尹立指出,韓國瑜就任市長至今203天,扣除週週造勢假日選總統,實際上班天數很短,韓背棄對市民的政治承諾,市政表現荒腔走板,包括目前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增溫,韓無心無能還敢說「要繼續擔任高雄市長、繼續領導城市」。
 

至於罷韓行動中有知名煎餅店老闆遭恐嚇,尹立說,韓去年的當選,代表市民承認他的合法地位,但韓無心市政;罷韓行動不會希望得到「反罷免者」同意,但他強調這是憲法賦與的公民權利,呼籲韓粉保持理性。

依公民割草行動提供資料,罷免程序分提議、連署、投票三階段。提議是1%公民數,即第一階段要有2萬2800份提議書;第二階段盼能達到30萬連署目標(以剔除不合格者),連署提議書要到市長就職一週年後才能提出。

第三階段等宣告罷免案成立才會辦理投票,選民數要有公民數的1/4。以高雄市去年底選舉公民228萬,罷免投票通過門檻大約是58萬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罷免#市長#總統#雙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94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