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注意!3款黏土玩具標示不實 材料硼砂標準待討論


發佈時間:2019/07/1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17: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消基會抽查20款黏土玩具,結果3款中文標示不實,值得一提的是,為避免兒童玩黏土接觸而吃進硼砂,消基會呼籲針對黏土中的硼砂訂立檢驗標準,標檢局表示,有待討論。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邀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共同舉辦記者會,宣布今年3月的黏土玩具檢驗結果。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指出,近年來流行的史萊姆水晶黏土,硼砂是製作材料之一,卻未被納入國內的黏土玩具檢驗標準,呼籲標檢局對硼砂訂立相關標準。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第二組組長賴俊杰表示,硼砂本身無毒,要與胃酸產生反應產生硼酸,才具有毒性,目前食品標準有對於硼砂進行規範,玩具皆通過小物件測試,不易造成孩童吞食,針對硼砂,將會參照世界各國有無相關規定,或醫學相關建議,討論是否納入國家標準之中。

賴俊杰並說,黏土玩具應檢驗完畢,才能出廠或輸入台灣,這次檢驗根據CNS4797「玩具安全(一般要求)」進行物理性及化學性檢測,20款商品皆通過檢測,其中3款商品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分別是製造商國籍與製造國相異、保存期限標示不同、未標示製造商及注意事項。
 

賴俊杰指出,以上標示不符商品,皆已通知業者在一定期限內改正,未在期限內改正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賴俊杰指出,黏土玩具因可塑性高,在使用過程中可隨意變換體積大小,孩童玩樂時,民眾應在旁陪同,隨時注意孩童情況。

吳榮達提醒民眾,本次檢驗結果顯示,價錢與玩具品質無關,不論高價或低價商品皆符合檢驗標準,購買時應注意標示完整度,而非將價錢做為參考依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黏土#玩具#硼砂#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20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