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大位二度失利 「正常倫」難敵政治現實


發佈時間:2019/07/15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16:23

去年九合一選舉之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本是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熱門人選,但在韓粉力拱韓國瑜參選總統後情勢逆轉,儘管以「正常倫」為號召訴諸理性,最後仍落敗,再度錯失總統寶座。

國民黨重點栽培接班梯隊的朱立倫,曾任立委、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在歷經2016年總統大選落敗後沉潛3年,直到去年的九合一選舉,順利把新北市長的棒子交給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後,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慘敗,當時國民黨重返執政希望濃厚;而環顧國民黨中生代,由於政治明星韓國瑜已當選高雄市長,朱立倫接班選總統可說順理成章。

有了2016年慘敗給現任總統蔡英文的教訓,朱立倫捲土重來更顯得小心翼翼、面面俱到。為整合黨內,朱立倫主動登門,為換柱事件親自向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道歉,也曾南下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爭取支持;同時展開台灣行腳,走遍全台,下田插秧幹農活,參加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吃大鍋飯,睡通鋪。

為拉近與選民距離,朱立倫自稱是失業的普通市民,還要靠老婆養,並改變自己的穿著,褪下讓人有距離感的黑色西裝及皮鞋,穿起T恤、休閒褲、運動鞋及黑框眼鏡,展現年輕的一面。
 

朱立倫也以過去多年豐富的地方首長歷練及中央行政經驗,從宣布參選之初,便不斷提出政策,就連會引起爭議的死刑、安樂死議題,也毫不避諱,展現充分準備。

不過,在韓國瑜去年掀起韓流旋風後,朱立倫聲勢始終不如韓,選戰黑馬、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加入初選後,朱立倫的聲量與關注度,更瞬間遭到雙重壓縮。

在韓、郭的激烈對抗下,朱立倫以「正常倫」為號召,試圖以理性吸引支持者。在國民黨公布初選民調前夕,朱立倫在直播中感慨,「現在是一個網紅時代,很多人希望我用綜藝,用表演來吸引大家的目光,我也曾經搞笑努力過,但很多人說朱立倫還是做你自己吧」。

他自嘲,「又要講政見,又要耍幽默,我覺得還是需要天份,我還是老老實實講政策就好,要把事情做好,要有好的政策,不是有好的表演,我堅持中道理性,堅持我的穩定務實」。

但政治現實總是殘酷,雖然一再推銷自己是藍營的最大公約數、負評最少的參選人,從不與同志惡言相向,但面對對手激情的造勢及鋪天蓋地的文宣,再度錯失總統寶座,未來政治前途蒙上陰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朱立倫#初選#韓國瑜#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3279

0.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