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藍初選後團结,關鍵在「吳」「王」合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19/07/15 13:00
吳王合,國民黨才能避免「空中分解」
吳王合,國民黨才能避免「空中分解」

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如果分裂2020絕無贏的機會」,國民黨人如是說。

隨著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的出爐,誰都知道要團結,但怎麼才能搞好團結?除了看韓郭兩人的拿捏表現外,更重要的是,吳敦義和王金平是否能合作。吳敦義雖然早早宣佈不參選,佔據了道德制高點,也維繫了黨內的基本平衡。可是想要做到公平公正的努力,卻被各方勢力同聲質疑,裏外不是人。這個時候,如果吳王兩人能化解初選時的煙雲和不快,充分合作,可以聯手扮演國民黨再次團結的「桶箍」角色。

 

回顧去年九合一,藍營超出預期的大勝,其中有著吳王兩人分進合擊的功勞。吳敦義掌控黨務大局,讓各地都推出最強人選,也沒有衍發重大違紀事件;而王金平協助「突圍」,以「三山造勢」推升起「韓流」,同時在台中等地,以個人影響力促成地方派系的團结,造就共贏局面。雖然2014、16,國民黨大敗,黨內有中生代接班、年輕化的呼聲,但試了一下,好像結果並不理想。天時地利人和,2020國民黨的命運,竟然還要靠吳王兩個「老人」聯手才能穩固。

經過半年多,總統初選規則九曲十八轉,吳敦義總算在國民黨的首次「真初選」中,推出了最強人選,但藍營分裂的危機暗潮洶湧。誰才能助他一臂之力化解?王金平今年初以來,就多次提到了黨內的團結問題,也自認「我才是真正有能力來團結國民黨的人」。即使退出黨內初選,王仍以「團结」為己任。他的連番直播,都以「臺灣金團結Taiwan Assemble」為名(已經和5位參選者同框直播)。

吳在黨的體制內,王在體制外,兩人真聯手,才能促成藍營的「真團结」。國民黨2020成敗與命運,就操之在吳王兩人的智慧、格局與擔當了。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國民黨#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韋安

時事評論、資深媒體人。曾任職週刊新聞工作15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637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