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28年 白先勇小說「遊園驚夢」重回舞台

記者 鄭惠心 陳柏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8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睽違28年,改編自白先勇小說的舞台劇「遊園驚夢」,再度搬上舞台。這次請到京劇名角魏海敏,還有硬底子演員徐貴櫻、朱芷瑩、藍鈞天等人演出,要融合文學和戲劇,帶觀眾重回五零年代的繁華時光。

繁華落盡的錢夫人,用回憶想當年,往日情感的交織痛苦浮上心頭。這是改編自白先勇小說遊園驚夢的舞台劇,距離上一次演出,已經28年。演員魏海敏:「藉由這個獨白,把這個戲的輪廓描繪出來,所以它需要滿多的肢體動作。」

挑戰文學大戲,演員陣容堅強,有京劇名角魏海敏、實力派演員徐貴櫻、朱芷瑩、樊光耀和張復建,還有大陸崑曲家錢熠,演戲對他們不難,但要唱出那韻味,著實得下點功夫。

演員張復建:「對白轉換成我們的生活語言,比較困難,還有一點,它的肢體腔調部分,也要講究一些。」

演員錢熠:「崑曲的辭都是詩辭,比較好背,它有個韻味,普通話的辭就比較難,尤其生活語言,對啊,難背。」

經典的文學作品,為了吸引年輕人,也加入了新生代偶像藍鈞天。演員藍鈞天:「走鉻開始學,就是幾乎剛開始在排的時候,自己在那邊一直走一直走。」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功課,再次搬上舞台的遊園驚夢,要締造文學和戲劇融合的最高境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舞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17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