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出訪過境紐約 陳水扁:沒大突破!只是「棋子」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09:12
總統蔡英文(左)、前總統陳水扁(右)。圖/TVBS、陳水扁臉書
總統蔡英文(左)、前總統陳水扁(右)。圖/TVBS、陳水扁臉書

總統蔡英文11日起展開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去程過境美國紐約,返程將過境丹佛。對此,前總統陳水扁昨(14日)在臉書發文直指蔡英文過境紐約,實質上並没有大突破,「台灣不過是棋子」。

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對於蔡英文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備極辛勞力拼台灣的外交空間,表達應受到國人的肯定與祝福。不過,對於外交人士評論蔡英文首次過境紐約有5個亮點,其中AIT理事主席莫健登機歡迎是第1大亮點,陳水扁認為,殊不知每個台灣總統過境美國都是這樣,蔡英文並沒有特別的地方。而此行隨同出訪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臉書指出,蔡英文打破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僅能待24小時以內的限制,去程在紐約、回程在丹佛,各待兩個晚上是「外交新突破」。對此,陳水扁認為「趙委員可能太年輕,所以不知道早在16年前的2003年阿扁二度過境紐時就待了二晚了,」,還可以領取國際人權獎並公開演說,同時在遊河船上舉辦盛大僑宴。陳水扁還引用某媒體把歷任總統過境紐約的情況製表,下標蔡總統「過境紐約規格,未超越前幾任總統」作為佐證。

陳水扁說,前總統李登輝雖然未在紐約過夜,卻直驅康乃爾大學做公開演講,蔡英文只能在哥倫比亞大學與100多位師生進行閉門座談,與馬英九在母校紐約大學並沒有兩樣。陳水扁指出,「美國共和黨執政,對台灣最友好的川普當總統,除了通過國防授權法、台灣旅行法、台灣保證法,也取消台灣總統、副總統等五位不能到華府的黑名單限制,可是蔡總統仍然去不了華府,遑論到國會演説」,連紐約過境也沒有大突破。蔡英文過境紐約受到打壓與限制,何嘗不是中美貿易大戰再協商,「台灣不過是其中的棋子?」

文末,陳水扁表示,如果蔡英文也認為台灣入聯很重要,人到了紐約,除了感謝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是否也可以代表台灣人民寫信給聯合國秘書長,提出台灣入聯的申請;而回到國內也應舉辦台灣入聯公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英出訪拚聲量

#蔡英文#總統#陳水扁#出訪#過境美國#過境紐約#紐約#棋子#中美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2364

0.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