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東「颶風級」暴雪 6州入緊急狀態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27 18:03

全球氣候異常,位在南半球的澳洲,在夏天持續飄雪,莫斯科因為大雪電力中斷,10萬人受到影響;美國東岸,更是遭逢罕見的大暴雪,除了下不完的雪,風力甚至達到颶風等級,全美國已經陸續有6個州,宣布進緊急狀態。

大雪劈啪作響,怎麼也下不完,紐約今年的耶誕雪下得特別大,暴雪讓眼前一片霧茫茫,一不小心,車子還會打滑自動橫著走。

機場不見飛機忙碌起降,只有靄靄白雪紛飛飄落,美國紐約3大機場,就有2000架航班被迫取消。CNN記者:「你可以看到我背後一片空蕩蕩,這可是個不眠之城,但現在被覆蓋了一片白,拉瓜地亞機場也被迫休息。」

華府的機場還放著歡樂的耶誕歌,但乘客卻開心不起來,航班幾乎全部取消,班機改了又改,但人就是上不了飛機。旅客:「真是令人沮喪,我現在人在機場,才看到去底特律的班機被取消了。」

沿著墨西哥灣移動的一波低壓,讓美國東北部降下大雪,紐約的降雪量已經超過60公分,招牌小黃快被雪給淹蓋,恐怖的暴雪再加上有颶風等級的強風,麻州、馬里蘭、維吉尼亞、新澤西4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就連南方大城也跟著氣溫急凍,亞特蘭大出現百年難得一見的白色耶誕。民眾:「如果大雪在我星期一開車上班前融化,那就更好了。」

莫斯科也是下起大雪,而且雪一融化,成了灰撲撲的泥巴水,想不弄髒高跟鞋又不跌倒,還真是考驗走路的技巧。民眾:「街道很滑,要很小心走路,才不會跌倒。」

多莫傑多沃國際機場,受到大雪影響,航班已經一團混亂,卻又屋漏偏逢連夜雨,因為2座變電所停擺,陷入一片黑暗,旅客忙著在機場摸黑找行李,機場外的家人,則是等到望眼欲穿。民眾:「根本就是音訊全無,我女兒原本早上5點就要到的。」

南半球的澳洲同樣水氣豐沛,昆士蘭24小時之內就降下270毫米的暴雨,新南威爾斯省也泡在水裡,來澳洲渡過耶誕假期的歐洲旅客,上演落難記,在小島上受困了4個晚上才獲救。歐洲遊客:「我們吃了10包泡麵,真是棒呆了,從沒吃過這麼棒的耶誕大餐。」

塔斯馬尼亞島山區還出現低溫,降下瑞雪,一家人盡情享受南半球難得的銀色耶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819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