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獅子王」再現! 真獅版電腦特效神還原


發佈時間:2019/07/14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01:00
圖/TVBS
圖/TVBS

迪士尼經典動畫《獅子王》,推出「真獅版」,利用電腦特效,結合真人拍攝技術,畫面栩栩如生,還請來天后碧昂絲配音,預告一出就引發迴響,從台詞到主題曲,歷經25年依舊是許多粉絲心中經典。

狒狒長老一把高舉新生的小獅子辛巴。

 

電影《獅子王》:「你所看到的一切,都處於微妙的平衡。」

辛巴小腳,踏在父親留下的腳印上,《獅子王》經典畫面重現,每一幕都再次震撼粉絲的心。

電影《獅子王》:「有些天生就享有一切,其他的只能躲在暗處。」
 

故事講小獅王辛巴出生,叔叔刀疤為了搶奪王位,使出詭計害死辛巴的爸爸,再嫁禍給辛巴,看辛巴如何克服困難,重返王國。

電影《獅子王》:「逃跑吧,辛巴,永遠別回來。」

情節內容也傳遞了,生死、倫理和責任,呼應真實人生,讓許多人看了心有戚戚焉,歷經25年,《獅子王》仍深刻留在影迷記憶中。

幕後配音基根麥可基:「獅子王能世代傳承,因為它鼓舞人心的內涵是普世的。」

幕後配音艾佛烈伍達:「故事對所有人來說都那麼真切。」

圖/TVBS

「真獅版」電影,雖然沒啟用任何真實的動物演員,但透過更進步的技術,讓每個角色栩栩如生。

 
電影《獅子王》:「座右銘是什麼?什麼都不是,你的座右銘是什麼?幹得好,漂亮。」

導演強法夫洛:「我帶著從《與森林共舞》的學習,進入《獅子王》的製作,有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重述這故事,用全新的技術與工具。」

利用電腦特效,與真人拍攝技術結合,劇組也量身打造獅王模型,霸氣的鬃毛和眼神,包括腿部肌肉線條,都相當逼真,加上VR科技,呈現出更寫實的畫面,《獅子王》前導預告在24小時內,就創下超過2.2億的點閱率,打破迪士尼真人電影的紀錄。

幕後配音詹姆斯厄爾瓊斯:「爸爸,讓我一起去,我能幫忙,不行,兒子,你跟其他的小獅子們一起。」

獅子王「木法沙」,也找回25年前,擔綱配音的詹姆斯厄爾瓊斯,讓粉絲重溫老父親,威武厚實的聲音,還有歌手唐納葛洛佛化聲「辛巴」,奇維托艾吉佛替「刀疤」配音,「彭彭」和「丁滿」,則分別由加拿大喜劇演員塞斯羅根,以及綜藝節目主持人比利埃西納擔綱。

 
《獅子王》花絮:「Hakuna Matata,Hakuna Matata,不必像從前,聽天由命,Hakuna Matata。」

電影《獅子王》:「我們來了,大家別緊張,我們來了。」

辛巴的青梅竹馬「娜娜」,更請來重量級的樂壇天后碧昂絲。

電影《獅子王》:「辛巴,你必須扛下重擔,成為國王。」

導演強法夫洛:「找到會演又會唱的演員,是很棒的事情,像碧昂絲與唐納,他們帶來全新又興奮的東西。」

碧昂絲vs.唐納葛洛佛《CanYouFeelTheLoveTonight》:「這夜晚愛情到來。」

碧昂絲還用溫婉聲線,搭上唐納葛洛佛的低沈嗓音,詮釋全新版本主題曲,當年在《獅子王》動畫電影,辛巴與娜娜在草原追逐,動人的經典畫面,就是配上《CanYouFeelTheLoveTonight》。

圖/TVBS

艾爾頓強《CanYouFeelTheLoveTonight》:「And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How it's laid to rest。」

寫出傳唱25年的金曲,就是獲封「搖滾爵士」的艾爾頓強,拿下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

主題曲《CircleOfLife》:「It's the Circle of Life,And it moves us all。」

融入非洲節奏,呈現片中的浩瀚氣勢,主題曲《Circle Of Life》,也出自強叔之手,音樂與畫面緊密結合,是《獅子王》電影不可或缺的元素,在奧斯卡和金球獎,都獲得最佳電影配樂的肯定。

電影《獅子王》:「Hakuna Matata,意思是『別擔心』,哈哈。」

動畫長片《獅子王》在1994年誕生,這也是在被稱為迪士尼復興時代,製作的第5部動畫電影,靈感來自莎士比亞的名劇《哈姆雷特》,橫掃全球,拿下票房總冠軍,更以近10億美元,榮登全球影史,十大最賣座動畫片。

電影《獅子王》:「如果這個世界對你不理不睬,你也可以這樣對待它。」

電影《獅子王》:「也許過去令人傷痛,但是依我來看,你可以選擇逃避它,或是選擇從中學習。」

《獅子王》也締造了許多名言,包括「過去的事是不可以改變的」、「我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才會勇敢,勇敢並不代表你要惹事」、「這是我的國土,如果我不為它奮鬥,誰為它奮鬥」,許多金句暗藏寓意,教小朋友道理,也鼓勵大朋友更勇敢。

電影的成功,更衍生出電視卡通,以及成為百老匯第三長壽音樂劇,首演至今,已經超過20年,全球超過9千5百萬人次觀賞,還獲得超過70項戲劇與藝術獎項。

如今要重返大銀幕,有網友還將卡通版和真獅版,一一開框比對,回味當年的感動,以及現在的傳神細緻。《獅子王》用小孩都能理解的故事,說冒險、說人性,更說責任與愛,它不單單是部動畫,也象徵不輕易放棄的精神,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難怪能歷經25年,始終不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當掌聲響起

#獅子王#百老匯#音樂劇#真獅版#當掌聲響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30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