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年輕蜘蛛人 湯姆好身手翻滾出名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4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01:03
圖/翻攝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圖/翻攝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新一代蜘蛛人湯姆霍蘭德,不只身手好,靠後空翻贏得這個角色,還是歷年來年紀最輕的蜘蛛人,但這樣厲害的身手,其實從是從小就開始學舞蹈,還接觸了體操和拳擊等等,本身就是個運動迷,而他踏入演藝圈的開始,就從十二歲那年,因為一場演出,被選為英國知名音樂劇舞動人生開始。

站上懸崖,還與燃燒的火焰,拍雜誌封面,除了帥,還要驚險刺激,因為這樣才符合,蜘蛛人湯姆霍蘭德,以蜘蛛人姿態初登場,是在美國隊長3,特技翻轉秀不停,調皮搶走盾牌。

 

當時年僅19歲的湯姆霍蘭德,從兩位大咖演員,陶比麥奎爾和安德魯加菲爾手中,接棒演出,絲毫不遜色,尤其是這一招。

演員湯姆霍蘭德:「演『舞動人生』音樂劇,開始學習體操,並持續到現在,我參加最後一次試鏡時,是和美國隊長的打鬥戲,我於是對製片說,你想看我翻筋斗嗎,他問我你會翻筋斗,我說我一直,寄給你翻筋斗的影片啊。」

就是這說翻就翻的特技,讓他在試鏡時,擊敗了另外兩位演員,怪奇孤兒院的阿薩巴特菲爾德,淑女鳥的提摩西夏勒梅,但這樣好的身手,可不只是為了試鏡。
 

演員湯姆霍蘭德vs.主持人:「今晚誰來了,我媽媽和我的弟弟,哈里和派迪,派迪。」

湯姆霍蘭德有三個弟弟,爸爸是喜劇演員,媽媽是攝影師,從小就栽培他跳舞,也遺傳爸爸的表演慾,12歲那年,因為一場演出被相中,成為英國知名音樂劇,舞動人生的男主角。

音樂劇《舞動人生》:「為了主題曲上的大部分芭蕾課,都是很嚴格的,我曾經滑倒,摔傷腳踝。」

雖然辛苦,但能夠完美呈現高難度動作,反而讓湯姆霍蘭德,更愛這樣的表演,不過最先踏進電影圈的作品,根本沒用到這些。

電影《借物少女艾莉緹》英國版:「艾莉緹艾莉緹,好美的名字。」

初試啼聲,是替動畫電影,借物少女艾力緹的男主角配音,但很快的隔年。

演員湯姆霍蘭德:「這是敘述一家人,在海嘯中生還,如何靠著愛與勇氣,突破難關。」
 

電影《浩劫奇蹟》:「爸爸。」

圖/翻攝自CatchPlay Movie

在浩劫奇蹟裡,不只要穿著水肺,在游泳池被丟來丟去,模擬大海嘯的情形,災難現場和媽媽一起求生,尋找失蹤家人的同時,還得幫助別人,無奈又無助的情緒。

電影《浩劫奇蹟》:「盧卡斯,盧卡斯,賽門,我四處找你們。」

演員湯姆霍蘭德:「有時候我也不用演戲,因為我真的害怕了,害怕周微的環境氣氛之類的,所以這次拍攝,對於我利用環境,去改進演技,有很大的幫助。

 
電影《浩劫奇蹟》:「我好怕,媽媽也是。」

變裝身入其境的演技,電影叫好叫座,湯姆霍蘭德也入圍了,倫敦、芝加哥、華盛頓特區,影評人協會等等13項大獎,其中奪下5個獎項。成為蜘蛛人後,湯姆霍蘭德也沒有大牌架式,反而透過各種管道,和群眾接觸。

湯姆霍蘭德模仿蕾哈娜:「Because When the sun shines, we shine together.Told you I'll be here forever.Said I'll always be your friend Took an oath that I'm a stick it out 'til the end.Now that it's raining more than eve.Know that we still have each other.」

最經典的就是,穿上女裝模仿蕾哈娜,秀出深厚的舞蹈底子,讓不少人邊看傻眼邊鼓掌,不過如今已經是大明星,和粉絲互動的方式,也有些轉變。

就是躲在遊樂園裡,變裝成蜘蛛人,沒想到還沒人認出,直到這一刻,湯姆霍蘭德頭套一掀,全場瘋狂,誰也沒想到真的蜘蛛人,會出現在樂園,而超級英雄有時也會變成天使。

演員湯姆霍蘭德vs.病童家屬:「想要看我翻嗎,哇他真的翻了。」

到醫院探訪病童,給他們對抗病魔的力量,也曾因為粉絲想要簽名,被壯漢黃牛推倒在地,因此大動肝火,大喊要是再推擠這個女粉絲,就把他們的簽名照丟在地上。

圖/翻攝自Children's Hospital Los Angeles

演員湯姆霍蘭德:「沒事有我在,你能後退嗎。」

最後還貼心的說,沒事有我在,湯姆霍蘭德徹底貫徹,蜘蛛人的精神,雖然有時有點失控,甚至愛爆雷,讓大老闆漫威很頭痛。

演員湯姆霍蘭德:「哇,我想你會十分樂意,成為第一個看到電影海報的人,好好享受吧馬克盧法洛。」

把公司的最高機密,直播放送還不夠。

演員湯姆霍蘭德vs.國外媒體:「是這樣接下來的幾部,都會很精彩的,你剛剛說兩部電影,是接下來還會有2和3集嗎,是的還要拍第二和第三集,而不是『蜘蛛人返校日』的2和3集,這算是獨家了,因為我們只知道要拍第2集,並不知道要拍第3集,那現在你知道了,我很抱歉漫威。」

演員湯姆霍蘭德:「有一段就有一次吧,我看到他們,把我可憐的替身,釣在直升機底下,然後把他丟進湖裡。」

上節目宣傳老是,神經大條又愛暴雷,也讓漫威為了不讓劇情外流,只好給他假的劇本。

節目片段:「我花了五分鐘,想要得到劇本,然後我就放棄了,非常迅速,因為我覺得自己一定不會成功,我一直問,我一直到處問人,能不能給我劇本。」

不過這爆雷的哏,也不全然無益,上脫口秀宣傳,成了最大笑點。

節目《JimmyKimmelLive!》:「你們的角色都存活下來嗎,有哪個角色領便當了,噓噓,為什麼薩諾斯要搶銀行,這不合理啊,因為薩諾斯很窮,下次見囉。」

活潑又少跟筋的個性,加上時常透過IG和粉絲互動,反而讓湯姆霍蘭德,擁有越來越高的人氣,但私底下的他,其實為了蜘蛛人,很賣命。從拳擊到重量訓練,就連體操也沒少,各種運動都嘗試,就連電擊也不怕。

節目《TheGrahamNortonShow》:「你們有沒有聽過EMS訓練法,就是你穿上一個黑色的衣服,然後他們把貼片貼在你身上,你差不多就是,邊做一個瑜珈邊被電擊,簡直糟透了,是不是肌肉刺激法,對就是肌肉刺激。」

演員湯姆霍蘭德:「跟我來。」

曾經的瘦皮猴,為了撐起蜘蛛服,變成精壯超級英雄,穿著戲服,苦中作樂說,不能滑手機,還要用眼睛喝水,才是最苦的地方,湯姆霍蘭德的努力,讓他獲讚最棒蜘蛛人的封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當掌聲響起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漫威#電影#演員#當掌聲響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670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