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政績搏認同?大彎北爭議 柯允就地合法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3 13:45

懸宕20年的大彎北段商業住宅爭議,柯文哲現在找出解套,不但打算就地合法允許住商混合,回饋金也調降,柯文哲說這當然不公平,但要讓它永遠非法下去也不是辦法,還預告接下來要處理其他的爭議案件,也讓外界認為,柯文哲猛打市政牌,是要用政績,換取認同,也為2020清理戰場。

圖/TVBS


 
柯文哲:「財團早就賺了錢落跑了,那些住戶坦白講我也查過,單一且自住的才16%,其實今天那些被我們特的大赦的,也不是窮人不要裝了。」

講明了,要就地合法,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柯文哲第一屆任內沒有解決,如今快刀斬亂麻,被質疑是要搬走,前進2020的市政路障嗎?

圖/TVBS

柯文哲:「(這樣公平嗎)當然不公平,可是是這樣就說還是,大家還是撈到好處,你要讓它永遠非法這樣弄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是這樣大彎北段解決了,下一個要解決的是內湖五期。」
 

大彎北段商業宅,在馬英九市長時期,採住商混合,歷經郝龍斌跟柯文哲任內,北市府在2018年,對大彎北寄發900多張裁罰單,住戶不服,打行政訴訟,爭議依舊無解,直到今年七月,市府拍板不但允許商住混合,五年內須繳的回饋金,也從一坪六萬,調降為5.2萬,一但內政部審過,等於1678戶違規建物,就地合法,被形容是柯文哲在清理選舉戰場。

林國成:「大彎北段的解決,我還是肯定市長,不要猜疑太多。」

圖/TVBS

議員樂觀其成,認為解決爭議,比起一直懸在那好,但柯文哲上一任四年擺不平的案子,連任後立刻處理,還預告接下來爭議案件,他都要一一處理,也不免被認為,是要用政績牌,爭取外界認同。

吳沛憶:「真的是如市長所說的,是要去務實的解決問題,還是有為了選舉要去討好選票,討好選民的這個疑慮。」

前朝不敢碰的,無法處理的,都能終結在柯文哲手中嗎?2020大選前,柯文哲猛打市政牌,就看大家是否有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2020#柯文哲#大彎#住宅#市政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274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