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得做分類 滬外賣點珍奶要求「少放珍珠」


發佈時間:2019/07/12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22:40

上海7月1日開始,實施號稱史上最嚴格的垃圾分類,不少民眾為了省麻煩,乾脆把問題丟給店家,尤其是外送,要求千奇百怪,點珍珠奶茶的要求珍珠少一點,因為怕喝不完不好丟,小吃店則碰到點蛤蠣,不要蛤蠣殼,烤肉串不要竹籤,甚至不要免洗餐具的比例,都大幅提高。

圖/翻攝自新京報

 
垃圾分類太複雜,大陸消費者懶得動手,乾脆請店家幫忙,看看這張外賣訂單備註,要求珍珠少放點,5-10粒就好,因為喝不掉不太好倒。

飲料店店員:「如果寫的是放5到10顆的話,一般我們就取中間,放個7-8顆的樣子。」

因為珍珠被歸類為溼垃圾,杯子杯蓋是乾垃圾,沒喝完就得分開丟,想省麻煩的人,吃點虧也覺得ok,小吃店則碰到有人點蛤蠣,不要蛤蠣殼。

 
小吃店店員:「備註的話要求能達得到,我們達到,達不到我們沒法弄的。」

雖然困擾,但畢竟服務業嘛,能做盡量做,只是要求真的千奇百怪,有的要湯少點不要送飲料,甚至烤肉串只要肉不要竹籤。

大陸民眾:「會少點一些用手抓著吃的,比如漢堡三明治之類的,因為感覺扔垃圾會比較麻煩。」

根據大陸兩大外送平台,美團餓了麼統計,垃圾分類政策上路後,不要免洗餐具的比例提高了2-4倍,真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在北京還有社區,推出臉部辨識垃圾桶。

社區志工:「我一到這來,先刷臉,這屬於廚餘垃圾,就放在這裡面。」

鏡頭一掃,蓋子自動打開,只要正確分類,每丟一次垃圾就能累積分數,用來兌換垃圾袋或日用品,相反的如果亂丟,也會被揪出來。

社區志工:「刷碼、註冊,你一註冊它就知道是你家的了。」

 
號稱大陸史上最嚴垃圾分類法規,明年還將推進到46個重點城市,這場垃圾大作戰,民眾只能努力適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垃圾#分類#上海#臉部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15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