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怕坐過站! 新北29條公車能APP「預約下車」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3 15:26

未來在新北市搭公車,不用再怕坐過站;新北市交通局與公會業者、App業者合作,推出預約下車系統,讓民眾上車後,能透過藍牙連線,除了自動偵測每站的到站時間,還可以「預約下車」,也就是不用自己按下車鈴,司機就會知道乘客要下車,下週一正式上線,總共29條跨區幹線公車適用。

圖/TVBS

 
記者錢麗如:「過去公車下車你都必須搖搖晃晃的,走到這邊按下車鈴才能下車,不過未來透過這一款手機APP,可以直接預約下車,不用自己按下車鈴。」

新北市交通局人員:「選好之後,右上角有一個鬧鐘。」

圖/TVBS

一上車打開手機APP,不用再怕坐過站,忘了下車,APP開啟後打開藍牙,接著選擇要在哪站下車就搞定,APP不但會一直提醒還有幾分鐘到站,在到站之前還會發出訊息加震動,提醒乘客該下車了,同時車上的下車鈴也會自動亮起。
 

新北市交通局運管科科長林詩欽:「長期以來民眾在搭乘公車的時候,他在快要到站的時候,他會比較焦慮,他說快到站了,那我要趕快去按下車(鈴)或者是等到前一站,他才按下車(鈴)。」

新北市交通局與公會業者、App業者合作,推出預約下車系統,經過半年的試辦測試之後,這個月15日就要正式上線,不過由於App是透過偵測車上藍牙,因此必須等到上車之後才能使用預約服務,無法在搭車前先預約。

圖/TVBS

民眾:「可以提醒你下車,我覺得很方便。」

民眾:「有些人很累,上車就會想睡覺,(有通知)你就不會錯過站。」

這款APP適用新北市29條跨區幹線公車,其中有15條路線行駛雙北市區,而預約下車的服務,不只對通勤族有幫助,對於路不熟或站不熟的觀光客也很有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不怕#坐過站#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21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