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連灌南部10天未完?週末雨區範圍曝光 各地防高溫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08: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部雨連下10天還未完?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西南水氣逐漸減弱,但中南部仍有短暫雨勢,而各地高溫需留意午後雷陣雨,至於中南部這一波雨勢要下到何時?氣象局預估,降雨現象有逐步縮小至沿海地區的趨勢。

氣象局指出,今(12日)雖然西南風減弱、水氣減少,但中南部降雨機率仍偏高,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的天氣,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生,其中北部、宜蘭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時務必攜帶雨具。

 

今(12日)中南部降雨機率仍偏高,而北部、宜蘭地區及中部山區則是要留意午後局部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到了週六-下週四(13-18日)隨著太平高壓增強,水氣減少,雖然風向仍以西南風為主,但中南部降雨有逐步縮小至沿海地區的趨勢,並以清晨至上午為主,其他地區則維持午後山區附近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溫度方面,未來一週除了容易下雨外,南部高溫約在32度上下,其他地區天氣並無太大改變,依舊悶熱高溫普遍都有32至35度左右,尤其花東縱谷、臺東南側及大臺北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到了週末,雨區明顯縮小至沿海地區以及部分山區。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南部雨勢已經下了快兩週都還未完,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12日起北方鋒面遠離,原先強勁的西南風逐漸減弱,但中部以南仍會有短暫陣雨,到了明(13日)西南風再增強,但水氣很少,中、南部以「偶有短暫陣雨」的天氣為主,而14日後東邊的太平洋高壓籠罩在台灣上空,預計週末各地天氣狀況會非常晴朗跟穩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降雨#午後#雷陣雨#高溫#悶熱#西南風#高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58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