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生產最後一輛! 金龜車終吹熄燈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23:59
圖/翻攝自neko的说说 微博
圖/翻攝自neko的说说 微博

深受喜愛的復古金龜車,風靡全球80年後,正式走入歷史!在墨西哥工廠出產最後一輛金龜車後,劃上休止符。金龜車最早起源於德國納粹時期,二戰過後由英國接手經營打造,現在不敵休旅車,決定退出市場。

請來樂隊,還有滿地金色彩帶,這輛小金龜車出廠的這一刻,卻也是金龜車年代,要正式走入歷史的告別時刻,福斯墨西哥工廠,完成最後一輛金龜車的組裝後,整個車產線正式下線,橫跨80年的代表車款,要和車市說再見。

 

福斯汽車墨西哥區總裁萊克:「我們不只在為金龜車哭泣,但同時也對未來的挑戰感到樂觀,希望能找到應對挑戰的答案。」

決定全力衝刺休旅車市,福斯的決定恐怕讓許多金龜車迷很傷心。發動這輛1963年出產的復古金龜,這位車迷從小就愛上金龜車,和爸爸一起花了一年半把老車翻新,滿滿都是回憶。

金龜車迷:「開復古車很有趣,因為不是大家每天都會看到的車,因為開這輛車時很有趣,大家都會盯著看呀,有些人還會對你鳴喇叭。」
 

其實金龜車會成為經典,不是沒有原因。

廣告台詞:「因為福斯汽車不會,一夜之間就落伍。」

可愛、小巧的外型,接受度高,剛開始售價又便宜,但你知道金龜車其實是由保時捷創辦人,費迪南保時捷操刀設計的嗎?

費迪南保時捷才華洋溢的汽車設計師,最早在1932年,他為NSU機車公司,設計的甲蟲型外觀,和主流設計是衝突的,2年後保時捷博士向德國政府提案,要打造大眾的車。保時捷創辦人,費迪南的理念,和德國納粹領導者希特勒想要將汽車普及化的計畫相同,原本打算大量生產,但沒想到因為戰爭,直到二戰後才交由英國接手,讓金龜車真的上路,最初推出的一型車,很快就衝破百萬銷量。

金龜車成為橫跨全球,當時最暢銷的一款車,在1955年已經生產了100萬輛車。之後陸續推出新款,再加上一直出現在電影、海報等娛樂文化中,讓金龜車滿街跑,產量超過2100萬輛,更成為復古年代的嬉皮精神象徵,現在要走入歷史,也勾起許多人的珍貴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龜車#福斯#復古車#保時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11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