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愛台鐵小火車! 蘇澳新站爆搶購潮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6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花公路坍方後,大陸團改用火車加遊覽車的方式,讓宜蘭蘇澳新站,旅客流量暴增成兩倍,也帶動火車商品的業績!台鐵的小火車因為造型可愛,具有台灣特色,變成許多大陸客,指名要買回去的熱門商品,平均一天可以賣出7、80輛,其中又以自強號和阿里山小火車,最熱銷。

火車抵達蘇澳新站,歡迎大陸客的遊覽車已經在門口待命。記者:「本來是要坐...?」大陸遊客(2010.12.14):「蘇花公路的,通了沒有?」記者:「通了、通了,早就通了。」大陸遊客(2010.12.14):「安全嗎?」

就是因為颱風造成蘇花公路大坍方,雖然後來搶修完畢,但大陸團為了安全起見,全都改用火車加上遊覽車的接駁方式,也讓宜蘭的蘇澳新站,從之前一天約1000人的旅客流量,變成一天約80輛遊覽車,2千多名旅客,人數成長2倍,連帶讓賣台鐵商品的業者,生意興隆。旅客:「推一下對不對,放掉。」

有童心未泯的大人當場試玩,也有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看,這些造型迷你的小火車,有笑瞇瞇的眼睛,還有紅通通的腮紅,模樣超可愛。旅客:「總共買了12台。」記者:「怎麼買那麼多?」旅客:「因為很可愛啊,而且是台灣做的。」

可愛的台鐵小火車,吸引旅客紛紛圍過來。這些具有台灣特色的Q版小火車,更受到大陸客喜愛,變成熱門紀念品。業者:「對這個台灣文化商品,他(陸客)是蠻有興趣的,台灣系列的,像是自強、高鐵啊,阿里山小火車都還蠻多人帶的。」

台鐵小火車現在已經有20款,一輛99元,平均一天就能賣出7-80輛,業績直逼萬元大關,原本短期簽約的業者,現在打算在新城站駐點,希望生意也能跟火車一樣強強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485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