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0米巷弄「封路」引不便! 社區駁:私人土地

記者 陳韻涵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20:58

新北市中和有居民指控,仁愛街36巷,從今年5月開始,遭社區居民封路大約300公尺,不少人要繞道,也有附近里長質疑為何能私畫停車格。對此該社區不受訪,但私下強調,這段路有工務局會勘,確定是「私設通路」,因此這樣圍起來,並不違法!

圖/TVBS

 
附近民眾:「走路的話,你摩托車也不能過啊。」

氣呼呼地站閘門旁,民眾指控,新北市中和的仁愛街36巷,從5月初封路後,有多不方便!

附近居民:「要去捷運站有的沒有,要騎腳踏車或摩托車過去,都不方便啊,人是可以走,但如果卡到跌倒,都是一些老人家在走啊,如果跌倒怎麼辦,你要負責嗎?」

 
圖/TVBS

其他民眾:「我現在這裡,但這裡沒有路啊。」

就連從外地來的車輛,google導航到這,也必須調頭迴轉,改走其他道路從地圖上看,從仁愛街36巷口到巷尾,還包括旁邊的支道,用閘門封約了300公尺。加上鄰近運南勢角站、興南夜市,附近里長更提到,這段路裡面私畫停車格收費。

附近忠孝里長呂秋東:「自己做停車格自己在收錢,那你要叫公部門去維修(道路),這也說不過去。」

但社區內居民認為,這段明明是私人土地,30多來讓給其他人通行,一直有困擾!

社區居民:「這是私人用地,不要妨礙人家。」

社區居民從106年開始討論,直到今年5月3日封路後,車輛變少,安全性提升。就連工務局接獲檢舉,5月26日來會勘後,認為這私設通路。

圖/TVBS

 
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只要不影響建築物公共安全;避難逃生,跟出入通行就沒有違反規定。」

也就是說,不影響公共安全,私設通路這樣圍,並不違法。一旁也有馬路可以繞道!但對附近住了這麼久的居民來說,少了這條路通行,還是有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人土地#導航#私設#繞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77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