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特拉讚啦! 20分1班黃色舊椅不滑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6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還記得捷運木柵線以前舊的列車車廂嗎?馬特拉列車51組車廂,26號開始陸續上線服務,闊別一年半,民眾最懷念竟是馬特拉黃色的舊椅子,因為它不會滑,車內空間也比現在的列車多了20公分寬,回鍋之後班車的車距,縮短一分多鐘。但想選馬特拉列車,得多得耐心,因為大概等20分鐘才會碰到一班。

記者王詩雅:「這個是以前的馬特拉列車,重新上路之後,它多安裝了一個行李架。」

拆2個椅子服務乘客,好久不見的馬特拉列車,揪甘心,獨樹一格的黃色座椅,一樣是非字型,這個椅子留得好,因為固定坐文湖線的民眾,不必免趟都得忍受「骨溜」的感覺。

民眾:「舊的比較好,而且空間比較大,一上來就覺得它比較好,很懷念,至少它(椅子)不會那麼滑,新的那個很滑。」

51列的馬特拉現在披著法國皮,但骨子裡是加拿大系統,它機電已改裝成龐巴迪連測試花了1年半,上路第一天先放6組列車當先鋒,怕舊車回鍋又「詐湖」,無人列車第一節車廂都派隨車人員。

比一比,龐巴迪的車內寬度有209公分,舊的馬特拉229cm多了20公分,椅子差不多在41-43公分,但舊車的座椅數多了4個,重點是表面有磨擦力比較不會滑,感覺上空間最寬的就是鋼管附近,車裡人多時,避免近距離互看的尷尬場面。

實測一下,加入6組列車,班距縮短,不到4分鐘就有一班,比原來的5分鐘還省時,所以馬特拉加入營運,最快90秒,不到一個紅綠燈的時間,就給你一班車,怕就怕新舊系統又打架,列車當機,那車次再密集民眾也不會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594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