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發射辣椒粉、橡膠彈! 憲兵秀最新電擊槍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20:25
圖/TVBS
圖/TVBS

鐵路警察李承翰值勤時被刺殺身亡,引發外界關注,憲警人員應該配屬非致命性武器,用以制伏歹徒。憲兵指揮部展示最新服役的多功能拋射式電擊槍,衛戍區的勤務人員已經開始使用,可以在6公尺內以3萬伏特的直流高壓電,還能發射橡膠彈以及辣椒粉。

電流聲吱吱作響光聽就覺得發毛,如果這真的打在人體身上,電擊探針插進皮膚,3萬伏特直流電不法之徒肯定會哀哀叫。

 

記者劉亭廷:「憲兵目前配戴的有手槍、步槍、網槍,現在有多一項選擇,就是這種拋射式電擊槍,重量也相對更輕。」

憲兵332營營長張洧駿中校:「電擊到之後它會使人大概短暫的麻痺2到3分鐘,例如有像陳抗人士,在經過勸阻或者是阻止,然後未果的狀態下,做出危害或者驚擾的舉動,我們就斷然的來處置。」

圖/TVBS

 
憲兵去年籌購最新型電擊槍,今年6月1日開始配置給衛戍區的衛哨勤務人員使用,最特別的它還配有其他卡匣,可以視情況隨時調整。

翻開這個百寶箱除了電擊槍跟充電器,更有五種卡匣,黃色的是電擊探針可以制服6公尺內的歹徒,粉紅色跟紅色分別是辣椒粉跟辣椒彈,可視距離遠近發射牽制歹徒,辣椒粉因為是粉末更能同時攻擊多人,藍色的是震撼彈適用於群眾事件,黑色的卡匣則裝有橡膠彈。

紙板都被射穿破了一個小洞,勤務人員身上每次能配上兩個卡匣。

憲兵332營營長張洧駿中校:「配置電擊槍之外,他們身上另外還有像是辣椒水或者甩棍。」

圖/TVBS

沒了卡匣電擊槍還是最基本的電擊器,機動性靈活性都提高,憲兵如今多了一項非致命性武器,就是要能搶先一步制伏歹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承翰#身亡#電擊槍#憲兵#卡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62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