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南最多蚊! 開山里空屋成防疫隱憂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9:15

台南本土登革熱病例目前累積一共有8例,其中的開山里因為防疫簡訊一夕爆紅,現在又被發現,其中一棟閒置10多年的空屋,裡面竟暗藏一大群斑蚊,成為目前台南數量最多的孳生源,衛生局開出了12張罰單,也向中央申請在禁航區空拍,要找出更多可能的孳生源。

圖/TVBS

 
台南開山里,因為登革熱防疫簡訊,讓全台都認識,現在卻因為這間空屋,成為全台最多蚊子的里。

民眾vs.記者:「他裡面做什麼我們也不知道,都沒在清啊,(會怕嗎),也是會怕,這裡很多人得(登革熱),(開山里啊),對啊開山里。」

擔心空屋成為蚊子的新家,在開山里的這棟透天厝就是因為閒置10多年,這次碰上大雨,地下室積水,屋內又堆滿了瓶瓶罐罐,防疫人員一進入,瞬間被蚊子大軍突襲,屋主也將被開罰1萬5千元。

 
圖/TVBS

台南市衛生局技正卓金津:「因為最近也一直連續降雨,所以他的地下室都是積水,空屋一打開就是非常多的斑蚊。」

防疫人員:「所以他左右是用飛機頭去那個(控制)。」

出動空拍機,從高空俯瞰,每一個住家屋頂看得一清二楚,其中還有水塔沒有蓋蓋子,或是有些閒置的水桶,也都可能因為下雨天積水,成為病媒蚊孳生源,不只路上溝渠噴藥,空拍也要掌握可能積水地點,各個擊破,因為台南的本土登革熱病例,目前累積一共有8例,其中3例還在住院治療,但還好都還沒有出現重症狀況。

台南市環保局長林淵淙:「在沒有禁航區的部分的話,我們就擴大去用空拍去進行測試,中央核可我們禁航區,可以飛空拍機的部分的話,我們再將更深入的加強去進行空拍。」

圖/TVBS

台南開山里爆紅後,現在又成為台南數量最多的孳生源,針對空屋成為孳生源的隱憂,目前衛生局針對12個陽性容器處所,開出12張罰單,呼籲民眾不要輕忽,以免受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疫情燒

#開山里#孳生源#登革熱#斑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2881

0.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