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下令他「禁入白宮」! 英大使怒辭閃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8: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駐美大使,因為批評川普「無能」的機密文件外洩,川普政府下達禁令,不讓他進入白宮,這名英國大使閃電請辭。英國媒體報導,是因為可能接任英相的熱門人選強生不願相挺,才讓這位資深外交官決心走人。

英國首相梅伊:「我向達洛克大使表達,針對他認為有必要離任華府,辭去大使一職,我們深感遺憾。」

 

英國首相梅伊一開口就力挺自家外交官,駐美大使達洛克,自從機密文件外流後,英國和川普越吵越兇,當事人更拋出辭職震撼彈,駐美大使他不做了。

英國首相梅伊:「全體內閣都給予達洛克大使,全力支持。」

英國國會難得團結一致,力保自家人,但真正讓這位資深外交官決定走人的,不是現任官員,而是可能接任首相的熱門人選,強生。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強生vs.杭特:「不管是誰洩漏了這些信件,都該被除去,我呃,(鮑里斯你就直接回答問題吧,你會把大使留在華盛頓嗎,快點說)。」

在爭奪首相大位的電視辯論會上,強生被現任外交部長逼問,願不願意保住大使,結果他不敢說。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杭特vs.強生:「我會將達洛克留在華府,直到他年資屆退休時期,(我想大家都想知道你會嗎),我不敢這麼專斷決策,啊。」

避重就輕的答案,很明顯是不願相挺,這讓強生馬上就被批評,為了討好川普出賣自己人,他知道大使真的請辭後,又反過頭來補一刀。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強生:「我剛剛才聽說,達洛克大使請辭了,我只想說我深感遺憾,他是一名很優秀的外交官。」

強生不願為外交官出頭,而美國總統川普則徹底封殺英國大使,禁止他進入白宮。

記者:「你贊成你父親不再理會,英國大使的決定嗎?」
 

英國記者逼問川普千金伊凡卡,卻都沒逼問出答案,現在英國大使確定走人,就希望讓這次風波趕快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伊凡卡#英國大使#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89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