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牛丼攻俄 食材「堅持俄產」背後藏原由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20:00
示意圖/翻攝自 松屋官網
示意圖/翻攝自 松屋官網

日本知名牛丼連鎖業者拓展海外市場,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開了創始店,而且只用當地食材,大受俄國人歡迎;只不過這項堅持的背後,其實是因為2014年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受到了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俄羅斯難以獲得他國進口原物料,因此實施自立自強政策,但部份產業卻陷入「國產瓶頸」。身為製造大國的日本,伸出援手建立日俄產業合作模式,並順勢搶進俄國與其他海外市場。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扎哈洛娃:「日本安倍首相一再宣示,避免可能損害彼此政治立場行為,但我方不得不認為,(日方)此舉非常矛盾。」

 

G20才剛結束,講到敏感的北方領土問題,日俄兩國依舊處於平行時空,互看不順眼;但如果拋開政治,兩國互動可是熱烈得很。

NHK駐俄記者 松尾寬:「最新進入俄國的日本企業,就是這間知名牛丼連鎖店。」

日本知名牛丼連鎖店進軍俄羅斯,在首都莫斯科設立創始店。
 

消費者:「非常美味,我很喜歡。尤其是這道牛肉飯,薄切牛肉非常好吃。」

標榜既健康又美味的日本料理,其實深受剽悍的戰鬥民族喜愛,因此牛丼業者也信心滿滿,要擄獲俄國人的胃口。

消費者:「我還滿喜歡的,吃起來是日本的味道。」

不過特別的是,除了料理手法原汁原味純日式之外,所有食材包括洋蔥、牛肉、米等等,都堅持俄羅斯產地直送。

牛丼業者 安藤吉信:「成本來說比日本進口來得便宜,因此我們使用俄羅斯的食材製作料理。」

成本當然是考量,但愛用「國貨」,背後其實有不得不然的理由。

CNN記者 vs. 軍人 (2014.03):「你來自哪裡?俄羅斯。」
 

就是2014年的克里米亞半島事件。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克服了多年前經歷過的,包括了制裁在內的許多困難。」

靠著文攻武嚇,普欽成功吞了克里米亞,卻也因此受到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戰鬥民族的強人總統普欽,宣布自立自強,但俄羅斯並非什麼都能自給自足。

俄羅斯總統 普欽:「日本是技術大國,是俄羅斯重要的夥伴。」

日本的商人們在俄羅斯看見錢潮;為了鞏固國家經濟,普欽也在商言商,日俄兩國開啟產業間的合作。
 

日本壓縮機製造商 木瀨良平:「這是本公司的壓縮機,壓縮瓦斯的裝置。」

這個專門處理天然氣的大型機台,過去壓縮機得仰賴歐洲進口,受到經濟制裁後,陷入國產瓶頸,日企的進駐有如久旱甘霖,替俄國業者順利解決困境。

日本壓縮機製造商 木瀨良平:「他們握有的通路,也讓我們有機會能夠進入了。」

其實這樣的互助,替兩方企業造就了雙贏模式,以日企來說,共享俄國夥伴的通路,直接反應在數字上。

日本汽車商 沖村壯壽:「比較去年同期業績的話,大概是2-3成的規模在恢復當中。」

而對俄國產業意義更是重大,成功維持生計不說,還能持續遵守普欽的「國貨」政策;日俄共產的高品質商品,更容易打入新市場,讓俄羅斯一步步走出多年來經濟制裁的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日本#G20#牛丼#莫斯科#戰鬥民族#俄國#國貨#克里米亞#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36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