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女足凱旋歸國 男女同酬獲足協點頭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20:0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無論各行各業都存在的性別同工不同酬問題,在體育界尤其嚴重,但今年的女子世界盃足球賽,奪下冠軍的美國女足,向外界奮力疾呼,終於獲得了成效!最大的原因,是美國女足向全世界證明了她們的實力,不輸給男足,卻始終領不到同等的報酬。10日她們抱著金盃凱旋歸國,在紐約曼哈頓舉辦盛大彩帶遊行,群眾不斷為她們高喊「同工同酬」口號,也讓美國足協主席當場承諾,陳年陋習,即將進行改革!

四度女子世界盃足球冠軍、二度接受曼哈頓彩帶大遊行殊榮,美國女足抱回2019年度寶座,凱旋歸國!遊行車隊浩浩蕩蕩,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州州長庫莫都登上花車同歡,在美國最繁忙的大蘋果之都,展開一場滿滿女力的盛宴;28位女性運動菁英,有人已經升格人母,卻不減實力。

 

隊長拉琵諾(Megan Rapinoe),頂著招牌紫紅色頭髮上台,34歲的她,也是今年最佳球員和最佳射手金靴獎得主。

美國女足隊長 拉琵諾 :「我們應該變得更好,多一點愛、少一點仇恨;多一點傾聽、少說一點話。」

美國女足7日在法國,以2比0擊敗對手荷蘭,讓全美陷入足球瘋,但場上延燒的話題,是不少女性運動員心中的痛──男女球員同工、不同酬!
 

現場群眾 :「同工同酬!同工同酬!」

選在今年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美國女足一狀告上美國足協,違反《美國平等薪資法》,因為美國女足比起男足,表現更好、賺得更多,卻沒拿到相同報酬。

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記者 :「根據美國足協的財務報告顯示,從2016到2018年,女足營收是5080萬美金,男足營收則是4990萬美金,差了90萬美金。」

但男女國家足球隊的薪資待遇大不相同,每場比賽,女性球員雖然有固定薪水,卻沒有男性球員的額外高額獎金。舉例來說,一場世界盃踢下來,每個女性球員報酬約9.9萬美金,男性卻能領到26.3萬美金,女性收入不到男性的一半,只有38%。雖然近年法令修改後,男女薪資待遇差距逐漸縮小,但美國女足藉由本次奪冠機會,希望喚起外界對男女運動員同工同酬的重視。

美國女足右後衛 奧哈拉 :「這場勝利應該有撥亂反正的效果,告訴大家我們值得這待遇。」

同樣議題也在10日的慶祝典禮上,當美國足協主席柯德盧致詞時,遭到群眾怒吼批評。

美國民眾 :「同工同酬!同工同酬!下台!下台!」
 
美國足協主席 柯德盧 :「今天我謹代表美國足協,我要說的是,我們聽到了,我們對你們有信心,我們也將做對的事情!」

面對美國足協誠意滿滿,隊長拉琵諾也在上台後為主席緩頰。

美國女足隊長 拉琵諾 :「卡洛斯(柯德盧)謝謝你,你在世界盃表現得很棒,我知道你上台時受了一點刺激......有些人呼口號......我想這是愛的表現對吧!大家都會被噓,在上位的人都會被噓嘛!」

這可能是女足世界盃歷史上,政治和社會議題,最濃厚的一支冠軍球隊,她們向外界證明,女性的實力,不再是體育場上的陪襯角色。紐約州州長也即刻宣告,將簽署男女同工同酬法案,盼望能拋磚引玉,無論各行各業都能重視性別平等。

美國民眾 :「我喜歡她們的友情和團隊合作,我也有參加足球隊,希望長大後能跟她們一樣。」

 
美國女足再一次的勝利,已經開始對下一代產生影響,估計近年來美國青少年,加入足球行列的女孩,正逐漸增加當中;正是一代代、一步一腳印,打造出的女力新時代。

《女人我最大》MV :「這世界誰最大?女人我最大!有些男人以為能跟我們比,其實他們不行,我們也能賺大錢,他們不敢不敬。」

當流行天后碧昂絲,高唱女性當家,美國女足從1999年抱回第一座世界盃後,就踏上爭取男女平權之路,為此足足奮鬥了20年,每一次劃下的里程碑,都是對在乎性別平等的人,莫大的鼓舞。

美國女足隊長 拉琵諾 :「我們玩運動、我們踢足球、我們是女性運動員,但我們不只如此;你們也不只如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界盃#美國女足#平權#LGBT#同工同酬#FIFA#川普#拉琵諾#Megan Rapinoe#碧昂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555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