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爆案不久 假瓦斯檢修員暴利賣「安全閥」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7:20

前陣子台中市發生瓦斯氣爆,最近就發現經常有不肖人士,挨家挨戶拜訪,假冒天然氣檢修員身分說要定期檢修瓦斯,再以居家安全的話術,暴利賣「瓦斯安全閥」給住戶,一個450元的器材賣到5000元以上,而且觀察發現,他們鎖定年長者單獨在家時,才會上門。

圖/TVBS

 
藍襯衫、黑褲,穿搭就是一般女業務員,拍門喊到有人應門為止。

自稱檢修員女子vs.住戶:「有人在家嗎?有喔,剛剛這邊有幫你巡過了嗎,瓦斯桶定期檢查,現在跟你巡一下,小姐你滿20歲了嗎?未滿20歲不可以進來。」

圖/TVBS

表明來意,說要幫忙定期檢修瓦斯,還再三確認來應門的是否成年,看似熱心負責任,但實際上呢?這兩位小姐,疑似涉及假冒天然氣員工之名,行騙人之實。
 

就是這個,裝在瓦斯桶上的安全閥,不肖人士號稱,這樣才安全,像她上個星期糊里糊塗,就被騙走一萬五,台中大里區這一帶,一問老人活動中心,舉手的都有受害經驗,已經累積十個,里長不斷宣導,因為不肖人士,趁著前陣子台中市發生氣爆,又橫行在住戶家門前。

圖/TVBS

觀察發現,這群假檢修員,以女性為主,似乎想降低住戶防備,上門拜訪都挑白天,剩長輩在家時,只收現金,賣的產品五金行1個才450,他們卻翻倍漲價,賣到5千起跳,律師說受害者數量少,變成消費糾紛機率高,除非組自救會,才容易構成詐欺案。

魚目混珠,假冒瓦斯檢修員身分,用全都是為你好的說法,但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你掏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氣爆#檢修員#冒牌#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161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