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不再積極遏制暖化 2050倫敦將熱到像馬德里


發佈時間:2019/07/1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2: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全球暖化,科學家今天依據樂觀預測所做的分析報告指出,到了2050年,倫敦的氣候會像今日的馬德里、巴黎變得比較像坎培拉,而走在莫斯科宛如生活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

而吉隆坡、雅加達與新加坡等熱帶地區主要城市,氣候的變化將更為劇烈,前所未見的氣候環境恐引發極端天氣事件與嚴重乾旱。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的科學團隊運用19個反映溫度與降雨變化的變數,檢視全球520座主要城市的氣候。他們的報告發表在今天出刊的「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

科學團隊的預測值建立在一套刻意樂觀的既有模型之上,也就是說,它假設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會因各國實施綠能政策而在本世紀中穩定下來,同時假設全球氣溫平均增幅為攝氏1.4度。

科學團隊接著比較各大城市目前與未來氣候狀況的雷同性,但所得結果卻是可怕的。
 

在北半球,2050年各大城市的氣候型態會更類似往南朝赤道方向1000多公里的地方。

接近赤道的城市不會看到太過劇烈的暖化,但將有可能有更多的極端乾旱與降雨。

總的來說,全球城市有77%將經歷顯著的氣候變化,22%將經歷「全新的」環境,諸如遭遇過去從未有過的狀況。

在歐洲,夏冬兩季將更為暖和,溫度增加幅度分別來到攝氏3.5度與4.7度。

報告所使用的模式不是新的,它的目的是在彙整資料,激勵決策者採取行動。

主要執筆人巴斯廷(Jean-Francois Bastin)告訴法新社:「這份報告的重點是試著讓每個人都能了解氣候變遷產生的後果。」

他說:「30多年來,大部分的人已同意氣候變遷的事實,也同意氣候變遷是由人為活動引起的。但我們尚未將這個共識轉化為全球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暖化#氣候變遷#高溫#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15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