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徵詢任副手? 鄭文燦:這個事情沒有發生


發佈時間:2019/07/11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09: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被問及總統蔡英文是否徵詢擔任副手時表示,「這個事情沒有發生」,市長與市民間有無形契約,他期許把事情做好,沒有想其他可能,會支持蔡總統選擇。

鄭文燦今天訪問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oodrow Wilson Center)就台灣民主與印太戰略發表演說。他此行除了公開演說、拜會智庫、官員與國會議員外,主要是參加由美國商務部舉辦的2019全球智慧城市展(GCTC)活動,並擔任其中一個場次主講。

 

鄭文燦指出,美台之間互信增加、距離拉近,各方合作也不斷往前,未來應是發展多元、廣泛發展台美關係,讓台灣能在民主、經濟、科技各方面與美國協同一致,這是最重要的挑戰。

談到台美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可能時,鄭文燦指出,若能簽訂對雙方都有利,目前卡關的是美豬美牛議題,但這個議題在台灣被過度政治化。若依國際貿易的遊戲規則,在簽訂自貿協定時須接受一定的標準,台灣須在內部清楚說明簽訂的條件,讓國民可接受,讓產業可以調整。

他在會後接受訪問時被問及蔡總統是否徵詢過擔任副手一事時表示,「這個事情沒有發生」。
 

媒體追問若蔡總統徵詢,他的個人意願如何時,鄭文燦表示,擔任市長與市民間有無形契約。他對自己的期許是把事情做好,沒有想其他可能性。

至於這個無形契約除了做好,是否包括做滿,他說,「每個政治人物與他的選民契約都是做滿」。他也表示,相信蔡總統會做有智慧安排,他充分支持,也會做好選戰支持者。

至於是否會在紐約與即將過境的蔡總統會合,鄭文燦表示,總統行程由總統發言人說明,他自己在紐約則是沒有公開行程。

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稱牽線Lamigo桃猿隊交易卻遭不明政治人物干涉一事,鄭文燦也做出澄清。

他指出,郭台銘的指控是錯誤的,Lamigo可以百分之百決定交易對象,不用問過他。他的角色只有一個,就是希望Lamigo能留在桃園,桃園也會繼續支持、投資Lamigo。至於交易對象,他不清楚。

鄭文燦在演說中也提到香港「反送中」運動。他表示,對香港人來說,「一國兩制」已經破產,兩制是假象,一國才是真實的。

他並指出,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台灣形成挺香港、保台灣的氣氛,顯示中國的「一國兩制」訴求在台灣沒有任何市場。反送中形成的政治效果,讓中國將來爭取香港人、台灣人的好感面臨一堵高牆,無法推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鄭文燦#蔡英文#副手#徵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096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