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誰是「中共代理人」?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7/10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22:07
蔡總統在臉書表示,已將「國安五法」最後一塊拼圖完成!立法院下一個會期,會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嚴格規範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 圖/
蔡總統在臉書表示,已將「國安五法」最後一塊拼圖完成!立法院下一個會期,會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嚴格規範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 圖/

會不會有這麼一天,你我因為去中國大陸參加一場會議,回到台灣就突然成了「中共代理人」?這可不是危言聳聽,「中共代理人」這一個法律新用詞,出處可是來自蔡總統的臉書
 
上周五,蔡總統在自己的臉書粉專表示,已將「國安五法」最後一塊拼圖完成!未來凡是有少數退將,跑去中國唱中國國歌、向中國國旗敬禮,做出有損國家利益和尊嚴的事,甚至讓台灣人民受到傷害,就應該受到最嚴厲的處分。

 
 
她更不忘預告,立法院下一個會期,還會繼續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嚴格規範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
 
「中共代理人」?這個像是選舉造勢、扣人紅帽子的選舉用語,未來真的可能成為入人於罪的法律術語。換句話說,從一般庶民百姓,到團體或機構,如果曾前往中國大陸參與對岸各級機關舉辦的會議、活動,將來人人都可能成為「中共代理人」!
 
那麼,接下來人民更關切的是,什麼樣的具體事證或物證,就算是「危害國安」?標準又由「誰」來判定?
 
 
剛從上海「雙城論壇」 返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對蔡總統這一連串國安修法動作,感受一定特別深!他強調應思考如何在經貿、國安取得平衡,不用先把人家當作壞人,法都還沒立就給人家「貼標籤」,他覺得不需要。
 
說話一向直白的阿北,在小英總統揚言推動修國安五法前,答覆得格外小小翼翼,畢竟如果話說得不夠審慎,說不定第一個被貼上「中共代理人」標籤的就是他。
 
別忘了,赴上海前,柯P就因為嗆了蔡總統一句「難道要去總統官邸拜訪嗎?」,苦等5個月的雙子星開發案當天即遭中央封殺,經濟部駁回的理由就是「國安疑慮」,因為得標廠商南海控股「疑為中資」!讓阿北最納悶的是,當初北市府之所以開放南海控股參與競標,不就因為它是經濟部事先確認過「不是中資公司」嗎?
 
此外,若依修法方向,連續舉辦十年的「雙城論壇」未來恐將停辦,因為柯P在上海西郊賓館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這不就是「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同理,以後韓國瑜也別想再踏進大陸任何城市、推銷所謂52億的高雄農漁產品!因為他所拜會的大陸各級首長、省市委書記,全都是中國共產黨員!如果韓柯不受約束,執意和對岸市場交流,那麼這當今北高兩位人氣最高的地方首長,豈不都成了頭號「中共代理人」?
 
事實上,自1987年蔣經國開放兩岸探親以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產生前所未有的榮景,在過去32年間,大陸不僅成為台灣出口最大經濟體,兩岸城市及各級政府,交流無數、不分藍綠,甚至兩岸最高領導人都曾在新加坡舉辦過「馬習會」,其間台灣除發生過零星疑似「共諜案」,幾乎不曾爆發什麼動搖國本的國安事件,既然如此,蔡政府為何趕在她4年任期最後一年,不惜一切代價,要推動這種絕決式的國安五法?
 
說穿了,背後真正的原因,可能是「辣台妹撿到槍」的選舉考量。如立委形容,所謂在「中共代理人」修法作文章,就像是當辣台妹一時沒撿到,於是自丟一把槍,讓自己可以從地上撿起,再火力強大開槍掃射,終極目標是透過「恐中牌」激發力挺小英的網路社會聲量,衝刺民調,為自己2020選情增添火藥彈庫。
 
試想,目前國安法已針對共諜有明確規範及處罰規定,蔡總統為何還需要大費周章去推動「中共代理人」的修法?採用「中共代理人」一詞,真正目的恐怕是針對政治異己政策卡關、貼標籤、扣紅帽,製造寒蟬效應。
 
 
日前韓國瑜直指蔡英文不管募不到兵、卻跑去嗆中,讓台灣陷入危險,這才是台灣真正的國安問題!忙著斥巨資買老美武器、修國安法的蔡總統,是否從頭到尾都搞錯台灣真正的國安問題?亦或者,「辣台妹」心中了然,卻罔顧台灣安全,只顧拼自己的2020?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專家觀點

#蔡英文#柯文哲#韓國瑜#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08

0.1852